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分享.我眼中的马大男生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11:52
有时候真的觉得
马大的男生
很没有风度

对不起如果你是马大男生
对不起如果你是马大男生但是你有风度
对不起, 我不是要一杆竹子打翻整艘船

且听我解释
再做定断

每次
我们在巴士站等待巴士
在巴士亭
就算看到女生站着
男生不会自动让位给女生
只会懒洋洋的斜坐一旁看着你
有些还会一个人占了两个位子
或许你会为自己辩解说
这是男女平等的社会吧
无谓让位给女生
好,我们再来看第二种实况

巴士到了
我们会看到一种情形
你推我挤
你会看到
那些挂着马大生名义的男同学
不会有礼让精神
争当第一
是他们的拿手绝活
如何从空隙中钻入巴士
也是他们的看家本领
你会发现
我们女生
虽然不敢说自己娇小柔弱
但和男生一比
谁强谁弱
一目了然
要跟男生争
几乎是以卵击石
这算是有风度的男人吗?
或许你要为自己辩解说
你们不争着上巴士
那只好等下一班巴士
话说回头,男女平等嘛!
好,我们再看第三种情形
用餐时间
如果碰到下雨
在屋顶底下的桌子才那么几张
所谓
物以稀为贵
那天
下着雨
我和两个朋友看到一张桌子
朝着那张桌子走去
突然
我看见一班男生
眼光锁定我们看中的桌子
照理说
以我们的距离推算
我们应该比他们快“抢”到桌子
(请容许我有“抢”的心态)
但是
下一秒

他们把书包书本一丢
准确无误的落在桌子椅子上

完美的动作
干净利落

“完美的”马大男生

我们能够说什么?
或许你又要为自己辩解

说吧
男女平等?
我们女生已经毫不在乎
只能说
外面那些没受过大学教育的男生
还比你们大学生有风度、有礼貌

今天
我一个女生
坐在餐桌上
等待几个筹委来开会
旁边有几张椅子空着
突然来了三个男生
看我一眼
连展现笑容都懒得
或许觉得我不是美女吧
连牵动嘴角都懒得
目无表情
在我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请问
这是有风度的表现吗?
难道连问一声
“请问这里有人坐吗?”都懒得?
还是觉得没必要?
是时候, 我们该检讨
小学的道德教育有用吗?
大马的教育制度有用吗?
还是大家拼了命读书
只为进马大求学
忘了做人的道理
忘了男人该持有的风度
或许只会读书吧
都不看电视不看电影
完全没有Lady first这个概念
大家的风度到哪里去了?
大家的礼貌到哪里去了?
再这样下去
别再抱怨我们女生难追
我们不想把终生托付在
没风度的男人身上
我们不想把青春浪费在
只会读书不会生活的
机器人上
我们更不想
让自己的孩子以后看着爸爸的背影长大
争巴士、抢座位
我们要塑造
一个良好的社会
大学生又怎样
马大又怎么样
的确
不怎么样嘛

我个人认为
上述男生
无非是社会败类
对不起如果冒犯了你
但请接受事实

0 片丁香花瓣: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