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一碗鱼粥的幸福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1:12


刺骨的冷
打从心底的冷
我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紧紧
我把自己缩起来
紧紧
但是那冷的感觉
还是挥之不去
就算裹了两条被子
我还是在被子里抖个不停
微弱的发出声音
“小枫,我冷。”
“天哪! 你发高烧了!很烫!快起来吃药!”
小枫紧张的声音
我听得很模糊
意识不清
只知道
我冷了好久
睡了好久
没办法起身
头疼
喉咙疼
傍晚时分
晚餐时间
我懒懒的躺在床上
心里盘算着要吃什么
宿舍的食物不适合生病的我
我们马来同胞煮食的方法
也与我们不同
他们一定要加辣椒
就算是清汤面
也会放一些辣椒
或许红红绿绿看起来比较美味吧
就连炒青菜
他们喜欢放胡椒粉
就是要


或许
他们的味蕾真的和我不同吧
我觉得适量的辣的确美味
但吃完后那种
喉咙的灼热感
舌头的麻辣感
真的让我痛苦
躺在床上的我
依然懒得移动
电话响起了
我接听
“吃了没?”
“干嘛呢?”
“买粥给你。”
“我不要。我吃了。”
我说谎,因为我害怕欠人情
“我已经在你宿舍外了,买了粥。”
“你留着自己吃吧!我真的吃饱了。”
“我吃饱了,如果你不要,那我倒了算了。”
“…… …… …… ……”
经过心理一番交战后,我决定了
对电话那头的人说
“等等我。”
我赶紧下去,倒了还得了?
在那亭子里
热腾腾的粥
看起来好美味
热气温暖了我的心
鱼粥的香味
扑鼻而来
说不感动是骗人的
来到大学
一直都吃马来餐
咸+辣
总是折磨着我的胃
白白色清淡淡的鱼粥
让我觉得好美味
终于有了回家的感觉
归属感油然而生
方知
原来看久了鲜红色
才会看到纯白色的美
细细品尝
我不想太快把它吃完
虽然我很饿了
但我还想细细感受
你带给我的幸福
低头默默吃着
其实我不懂该说些什么
我的内心已然掀起
阵阵涟漪
不说什么
说了
反倒会破坏朦胧的美感
感谢的话语
我真的不知如何开口
一切尽在不言中
你感受到吗?
我很喜欢
那个雨天
在那一刻,我
连滴滴答答的雨声
都喜欢
不会忘记
那个雨天
你曾带给我
回家的感觉
不会忘记
你曾带给我
一碗鱼粥的幸福

1 片丁香花瓣:

wings 说...

怎么?
生病了??
要考试了~要加倍的顾好自己呀~
撑住嗯~
加油!!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