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破茧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2:59
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路人看到努力冲破茧的蝴蝶

不忍心看它爬得那么艰辛
于是便上前弄破茧
欣慰的以为蝴蝶可以不必受苦受难
便能爬出来
从此
这只蝴蝶也丧失了飞舞的能力
原来
蝴蝶破茧是为了训练自己的双翼
使之更健壮有力

不也一样吗?
当面对挑战时
我们难免会希望有人帮忙
当有人来帮我们时
也在不自觉中
把我们的能力削弱了
很多事情冥冥中注定了
有很多事是上天给我们的考验
有时候会难免抱怨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我要这么痛苦?”
“为什么要对我如此不公平?”
其实
这些事情
老天早有安排
放一个绊脚石在我面前
其实是要我运用自己的能力去解决
古人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直到现在我终于能够
十分体会
这句话带给我的意境了
曾经我跌过痛过伤过
爸爸说
“跌倒就站起来。没什么可耻。”
那时还小
懵懵懂懂
只是觉得跌倒了很可耻
以为爸爸骗我
长大后
才发现
爸爸一直是对的
跌倒,其实没什么可耻
曾经
我受伤了
却不敢正视伤痛
不敢处理伤口
待它一再发炎
才决定仔仔细细
一个人处理干净
曾经想过要别人帮忙
因为一个人实在撑得很辛苦
但是
倔强的我不喊痛
没人知道我会痛
也不会有人知道我在痛
我把自己的痛楚遮蔽起来
躲在自己的世界慢慢疗伤
两年后
伤口结疤
不会痛了
再碰它压它也完全感觉不到一丝疼痛了
方知
原来我成长了
一如蝴蝶
破了茧
就是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

2 片丁香花瓣:

thingswelovetohate 说...

I have no idea what you said. But the images are so cute!

紫丁香 说...

anyway,thx a lot~^.^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