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一分钟是一年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6:01
站在前面的那一分钟
感觉上过了一年那么久
我一直很难克服
那种需要面对群众滔滔不绝的感觉
英文讲师说
英文呈堂时间需要五到八分钟

天哪
对我来说是种痛苦

如果说
一分钟是一年
那么五分钟是五年
那么八分钟是八年
!!!!!!!!!!!!!!!!!!!!!!
到了呈堂的那天
我的题目是
“槟城美食”

在房间苦苦练习了一个礼拜
该背的也背熟了
自认觉得已经可以过关了
呈堂那天
是依抽签来编排先后排序
我抽到第五号
这个幸运号码
当第一个上去呈堂时
我的内心还很平静
当第二个上去时
我已经在假装镇定
当第三个上去时
我的心微微发颤
第四个是小枫
她从我旁边站起来的那一刻
我已经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慢慢加速
呼吸急促
心里想的是
“小枫,能多慢请多慢!再慢一些!不要太快结束。”
终于到我了
一站起来
听见自己砰砰砰的心跳声好大声
像似在打鼓
站到前面的那一刻
我感到我双脚微微发抖
双手控制不住抖

班上的虽然是一张张认识的脸孔
告诉自己
其实没什么好怕的
但很可笑的
就是有种畏惧感
当我把图画示给同学们看时
突然哄堂大笑
奇怪?
我的图画拿反了吗?

原来
是我的双手出卖了我
它正抖着呢

被眼尖的同学看了
都笑我
看讲师一眼
她也正笑我
让我不禁也觉得自己好好笑
气氛比较轻松了
我也没那么紧绷
但是心里好想快些结束
过了八年那么久
终于解脱了
心里的重担落下了
我整个人好轻松
原来是真的
对我来说

在台前的那一分钟
是一年

0 片丁香花瓣: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