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我要飞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1:22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你看见了吗?
那是我心跳的频率
跳得有多急
它只是想以跳跃
来表示它兴奋的心情
当收到机票时
眼睛 告诉 心
“我看到了机票了。”
心传达一把声音直通脑袋
“我要飞了!”
全身的细胞瞬间复活
小时候
总是竖起耳朵倾听
只为等待那一声
“咻……”
总是喜欢把头伸出窗外
仰望蓝天白云
久久舍不得离开
那是为了些什么
那是为了等待那飞行体
像似鸟儿却非鸟儿的
飞行体
有时候让我等到了
我努力捕捉
捕捉那一个翱翔于天的飞行体
飞在蓝天 飞在白云 飞在夕阳
飞在黑夜 飞在闹市 飞在小村
飞在星星 飞在弯月 飞在寂静
飞在心灵深处
我一一将之
摄入心里
看它冲入云端
消失在那一点
我的心也随之落下
落寞
日复一日
期待、落寞
听见那声咻咻声
一定迫不急待抬头
寻求那最美的刹那
前两年
在新加坡机场
表姐说
“有幸近距离看到飞机,那表示不久后你一定有机会搭飞机。”
我想搭飞机
我要翱翔我要飞翔
但每一次只能够
闭上眼睛
幻想自己飞了
穿越海洋 飞跃高山 高高 再落下
渴望飞的心情
就像小时候看飞机的心情
看到而得不到
妈妈打了通电话过来
说爸爸允许我到沙巴游玩
那一刻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但那确实是真的
我终于可以飞了
虽然那不是我的翅膀
但它可以带我飞翔
虽然那只是短短的路程
但对我来说却也足够了
对于活了21岁才有幸搭飞机
我还能奢求多久多远呢?
够了
收到机票的那一霎那
我是幸福的
我终于可以飞了
闭上眼
嘘……
你听见了吗?
细细听……
咻……

1 片丁香花瓣:

Victor 说...

记得告诉我你坐了什么飞机,还有分享你第一次坐飞机的感想。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