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我不懂爱情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12:17

谁能告诉我?
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曾经,我以为我懂爱情,现在我却发现,我原来一点都不懂爱情。
曾经我以为我懂的爱情,是有情饮水饱。
一直以来,我的爱情观是只要有情,有没有面包其实也无所谓。
只要有情,就能一起吃苦打拼
只要有情,什么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因为两个人可以通过不断沟通来解决问题。
只要还爱着对方,就是幸福了。
现在我却发现
就算还爱着对方
一些问题根本解决不到
比如:理念、原则、兴趣、性格
以前的我觉得,世上没有两个人是志趣相投的人
只要得知有情侣因性格不合而分手,我会觉得是种惋惜
因为我觉得性格,是可以改的
现在的我
绝对相信情侣间有性格不合这回事
他喜欢的你不喜欢
你喜欢的他不喜欢
就算你肯为他而喜欢
就算他肯为你而喜欢
到最后
你和他会因为彼此被逼的喜欢而感到痛苦
何苦如此折磨自己与对方?
一直高估自己
总觉得自己很成熟很有理智
现在我发现
我没有想象中成熟理智
原来双方的理念不同、兴趣领域不同
会对爱情造成很大的裂痕
以前觉得可以为对方而改的一切
为什么现在就不能了呢?
难道我喜欢的文学你不喜欢我便得要逼你喜欢逼你欣赏?
难道你喜欢平凡简单的生活我便得要放弃自己不平凡的理想?
以前能配合的为什么现在便不能配合了?
以前能迁就的为什么现在不甘于迁就了?
是因为情已逝
抑或是成长了?
还是因为我已经成长了你还在原地踏步?
我以为我懂爱情
原来实际上
就算爱情跑了六年
我还是对爱情一无所知
迷惘了
原来
我不懂爱情

9 片丁香花瓣: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人只要越诚实对待自己,就越会发现自己越多东西不懂!所以呀,越是成功的人,越是有智慧的人,就会越谦卑,越好学!懂得发现自己不懂的东西,是一项大学问啊!好的开始!

周某 说...

呵呵,和我写的主题一样...爱情呵...

紫丁香 说...

dear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爱情,也是一项大学问,也难怪乎我不懂,给我写意见吧!哈哈~我真的发现我不懂爱情~希望听取你们的意见~~~

dear周某:
对啊!但你的属比较客观,而我纯粹写自己~请多多指教哦~~欢迎多多交流!!>.<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我个人对爱情的草见是:-
感情是需要彼此经营的,可是如果单方面不珍惜的话,也不一定是一个人的问题,彼此都要负上责任!任何一个人都有能力挽救一段感情!
我觉得当初你之所以会选择他,他之所以会选择你,肯定是你们彼此都有吸引彼此的地方吧?为什么不要一起坐下来反思一下,你们一同走过的路?想像一下,如果失去了对方,你的生活会怎样呢?要懂得感谢对方为你做的一切!当然,如果他不再懂得珍惜你了,你也不必去为一个不再关心你的人掉泪,不值得!

对于有情饮水饱,我很不认同,原因很简单,在一个男生要追求一个女生或者要求婚的时候,总会说,‘我保证给你一辈子幸福!’类似的话吧?可是有时,我还真的想问那个男生,‘你将如何保证他一辈子幸福?你是否有了计划,让你有充足的时间和金钱来陪伴她?难道叫她早上除外工作赚钱,晚上回来扫地,抹地,洗衣煮饭才叫幸福吗?就算你肯与她分担家务又如何?我觉得要给她幸福,就一定要负起责任,有充足的面包,让她婚后可以随心所欲,做她想做的事情,不但如此,更要给她时间,陪她一起到处游玩,没有烦恼!当然很多人会说,有钱就没有时间,有时间就没有钱! 可是我就是看过有这样的好男人,有钱之余,有给家庭很多时间,带着老婆到处游玩!(在这里我要澄清我没有做直销)很多人看到时间、金钱自由就想到直销!可是,投资理财一样可以让你有时间和金钱的自由啊!’

以上纯属我个人的一些草见,若有得罪的地方,请别收在心上!

khoo88 说...

不觉得爱情有什么道理可言,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喜欢。一切凭感觉。强求肯定会自寻烦恼。

紫丁香 说...

dear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谢谢你给我的宝贵意见!你给我意见我很开心,并没有得罪的地方,放心!我很感激你!
可以想象,你是一个好丈夫~而且,不难否认你很成熟,我以前会那么想主要是因为我不够成熟,而且六年前我看的并不远!还有我以前觉得,要面包的女生都很现实,现在我却觉得她们也是为未来着想。
以前的我走浪漫路线,我并不现实(虽然到现在还是)
但现在,我们的问题主要在于理念、原则不同。

dear khoo88:谢谢你留下了对我来说很宝贵的意见。得空再来交流!欢迎你!

寒雨 说...

有时成长的代价是很残酷的,我们总是在狠狠地受过伤以后才开始懂得......不过人生的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爱情未尝不是?不怕受伤,怕的是没有自愈的能力@.@加油!

宁❀感恩的心 说...

爱情这东西很难说的~~每个人的观念也都不同。
对我而言,爱情就好比一本百科全书。
里头有着好多好多东西能让我们学习……
就像是要懂得包容、宽恕、沟通、了解、接纳等等。
不要因为一时的感伤或挫折而退缩,它也有好的元素啊!~~
什么事情都没有十全十美的,对不对?~~
人就应该在爱情里学者成长。
我虽然没有谈恋爱的经验,但是我是这么觉得的,嘻嘻^^
我的一点点愚见~~
加油喔^^v

紫丁香 说...

dear 寒雨:
对啊!你说的对,“不怕受伤,怕是没有自愈的能力!”我赞同这句话!谢谢你的留言!

dear 宁*感恩的心:
谢谢你留下你的意见,这些意见会带给我有些帮助!感谢你!^.^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