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分享.《在绝情谷底》.方娥真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3:58
房里没有枕头,
我用军毯卷成一个枕头,
军毯枕头旁边
放着一套《倚天屠龙记》。
看着那
古色古香的封面,
心中有种莫名的安定。
但我从不曾翻阅它。
书第一天
由朋友送来军法处时,
管理员把它
从墙角的洞口递进来,
像一眼看到多年不见的故人,
书中那个
充满人性的人间世
又从记忆中复活过来。
但我已经失去自由,
不能出去了。
我的眼泪
在那一刻全崩溃了。
那一刻,
我才强烈感觉到,
要离开这美丽的世界
是一种多么残忍的割舍。
自从开始绝食,
我再也没有任何人世的牵挂。
我从没来未流过一滴泪,
我从来未想过外面任何风景,
更从来未再想过任何亲人,
我,
毫无人性地活着。
而一个没有人性、
感情麻木的人,
是不能读金庸的武侠小说的。
望着军毯枕头边的《倚天屠龙记》,
心中总是一种莫名的依凭,
仿佛冥冥中,
这世界会有正义的存在。
仿佛,
冥冥中,
这世界总会有救我的侠客出现。
那时我便可以吃东西了,
我实在饿得半死。
为了自己的宁静,
我开始想《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
小龙女在绝情谷底十六年,
她活得多么自在。
我当然不能跟她比。
但她那么美,
有一个这么美的书中人与我作伴,
我何其幸福,
我就当自己在绝情谷底吧。
时光仿佛停顿了,
再没有岁月的存在。
一切静止中。
我总是感到有一线生机。
那一线生机在囚室中令我望不到,
但它在囚室外却无所不在。
看着《倚天屠龙记》的封面,
那未曾翻阅的书中常有某些情节
令我觉得我不会就此死去。
虽然我已经绝食,
但那一线生机令我直觉的
感到我还有以后的日子;
而且,
那些日子是自由的。
我还望到我和朋友在囚室外重逢的情景
我望到亲人对我的笑容
以及我还年轻的未来……。

0 片丁香花瓣: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