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谢师宴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7:02
昨晚去参加了谢师宴
原本很抗拒应酬的我
不想去这谢师宴
但想到我们的老师总是对我们那么好
他们身为博士、教授
并不介意我们称他们为老师
或许他们觉得
叫老师比较亲切
基于我们的老师对我们这么好
我决定参与这次的谢师宴
抵达海外天大餐馆这目的地
习惯性看热闹
看大家忙着拍照
习惯性享受孤独
我自己沉浸在自己的想象空间
终于开始了
我细细体会
细细感受谢师宴的意义
张丽珍老师说
“说句玩笑的话,你踏马大入中文系的那一刻,就一辈子是中文系的人了,毕业后,不论是找工作还是什么,还是要带着马大中文系的头衔。”
深思
的确
张老师说的没错
确实如此
我们以后拿在手的就是马大中文系的文凭
我们一辈子就是马大中文系的人了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陈志鸿老师的那把声音
狠狠敲进我心里
不知为什么
突然鼻酸
不想太快结束
这里有太多我的回忆
美好的回忆
梦魇的压力
都好
我都不想让它那么快溜走
我捉不住
捉不住时间的溜走
微弱的脚步声
滴滴答答
却带走了一切
只剩下空空洞洞
我只能在那滴滴答答的脚步里
慢慢寻回
慢慢寻回我们的点滴
慢慢储存
慢慢储存我们的回忆
谢师宴
让我明白了
这并不仅仅是谢谢老师的一个宴会
其实是传达着一把声音
要我们珍惜眼前
毕业后
大家劳燕分飞的心情
我自认不能承受
所以我会学着珍惜
珍惜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步
终于明白潘老师
希望我们大家都到齐的原因了
老师要我们明白
谢师宴真正的意义
接近尾声了

起立……
行礼……
“谢谢老师!”

那一声“谢谢老师”我们齐声叫得特别响亮特别整齐
那一刻
眼泪
落在心底最深处

2 片丁香花瓣:

息景生 说...

悲欢离合本是等闲事,永无不散的宴席。。
人就是要学会面对离别,等你面对得多了。。。
你就懂得不再去为离别的到来而感到悲伤了。。

我每一次认识一个新朋友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们会有分道扬镳的一天,只是迟早的问题罢了。。

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
离离合合,习惯就好。。。

紫丁香 说...

好一句“一叶浮萍归大海,人生何处不相逢?”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如此潇洒。。。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