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述说心情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5:38

倒数六天,我就要回家了。
趁着现在暂有空档,上来说说心情~
大考,你快点结束吧!我在等着你结束。
一旦你结束了,我便可以收拾包袱回家去了。
时间过得好快,才一转眼,我在马大的第二个学期便要结束了。
下学期我便是学弟学妹的学姐了
想当初,我才踏进马大这个校园,当初懵懵懂懂,什么都不懂。
就连在自己的文学院都会迷路(不是文学院太大,只是紫丁香是路痴!)
不会抄小路从文学院去东亚图书馆,结果走大路走到气喘如牛。
(果然是只名副其实的菜鸟)
话说第一年新生必须得住学校宿舍,一开始听见宿舍有包括膳食,一天的三餐才RM3.50
对我这个穷学生来说,这简直是一大项喜事啊!
但是我的喜悦维持不了多久
食堂的食物总是让我皱眉头,我实在不能忍受那么咸那么辣的口味!
还有,看到食堂的mak cik把食物舀起来。。。
定睛一看!!!
她们是用好像我家冲凉用来舀水的把食物舀上来
再看下去
原来把食物舀起来放在有如我家浸衣服用的大桶
我想晕~盘子也是准备给我们的
每次我一拿起盘子,我就感觉油油的
是心理作用吗?
我不敢多想
再想下去我不用吃了
每次梳头发,总是发现一直掉发
房友的情况也是如此
妈妈说是吃太咸
宿舍厕所常漏水,投诉了又投诉,总是没人来修理,上个厕所也要撑伞!(夸张)
还有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上学期常制水!!!
上学期过得惶惶恐恐、战战兢兢
一听见报告说马大又会制水,我们的走廊即刻充满脚步声,每个人都会出动,进行抢水计划
只要慢个一两秒,就得排长龙等待装水。。。
最奇怪的是宿舍没有水,学院却有水。
那个时候你会看到,好多人来来往往,手上拿着装着洗澡用品的桶,朝学院走去。
最糟糕的是碰到下雨,撑伞走去冲凉,走回来下半身又是湿了。。无奈。。
老天,饶了我吧!我多想离开这个地方
现在,住满两个学期了,我将离开宿舍了
反倒有些不习惯
奇怪?
人总是在离别前感伤
离开了宿舍
晒衣服的时候不会再看到猴子围一个圈在一旁“开会”了
离开了宿舍
每天睡醒不会听见mak cik吆喝我们把鞋子收进房方便她们扫地了
离开了宿舍
不用吃那些又咸又辣的食物了(虽然这点还蛮让我振奋的)
离开了宿舍
虽然是我一直想要的
但是还是会有少许感伤
是因为在这里睡了一年吗?
是因为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吗?
我不懂,只是无端感触
只要住多六天
我将完完全全的离开宿舍生活了
有不舍吗?
它带给我之前没有过的经验
是甜的回忆也好是苦的回忆也好
我还是要走了
我会很潇洒的
就学习徐志摩的精神吧!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是时候收拾行李了

10 片丁香花瓣:

死者苏生 说...

马大一天的三餐才RM3.50,真便宜!

你的宿舍生活还蛮有趣!

Qoo 说...

我这里吃的更贵啊

古小玉 说...

将要毕业了?

紫丁香 说...

dear 死者苏生:是很便宜,但吃久了我觉得很不健康,plastic桶装着热腾腾的菜。。很不健康啊~而且很辣!!!我不太能吃辣~~~T.T

dear Qoo: 嘻嘻~你那里是哪里啊?>.<

紫丁香 说...

dear 古小玉: 不是,下学期我只是搬出宿舍住~~要修六个学期,下个学期是第三个学期~~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那就祝你考试顺了,早些搬离宿舍啦!

宁❀感恩的心 说...

我填申请UPU的表格,我有放好几个马大的科系呃~~
听你说的真的感觉怕怕的!~~
若我真的中选马大,成为你的学妹……
那岂不是成为下一个无辜的住宿生了吗?
哈哈哈XD

紫丁香 说...

dear Vincent:
快考完了~可以庆祝了!!哈哈!

dear 宁:
如果真是这样,姐姐偶尔会带你去外面吃好的,哈哈~记得告诉我如果你真的成为我的学妹!!真的好期待!!!希望宁中选马大!!!哈哈~

阿紫 说...

嗯,不知道以后的我是否会有像你一样的感触呢?
呵呵,也期待我可以进入马大。

紫丁香 说...

dear 阿紫:我也期待你进来,在这里等你~~~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