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那年春天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0:37

那年春天,在休息过后,一个谜样的女孩踏进那一班,闯进他的生活。

看到那女孩,他的眼睛突然明亮了起来,并不是她太漂亮,而是她独特的气质吸引住了他,他纳闷,怎么会有女同学把白衣蓝裙穿得如此好看?她那双白白的袜子藏不住她白嫩的双腿,他纳闷,怎么她看起来让人感到很舒服?她也看到了他,她的眼睛闪过一丝惊喜,并对他点头微笑。他受宠若惊,回她一个腼腆的笑容,他,本来就是个害羞的男孩。

她是插班生,是第三十九个学生,在单数里,她是落单的那一个。女孩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就连座位,也是在班上最右边的角落。她没有朋友,她总是静静地。静静地上课、下课。偶尔老师没过来上课,班上很吵闹,她也是静静地,看着窗外。他纳闷,窗外的风景那么美吗?怎么可以吸引着她的目光如此之久?

他一直在观察她,不懂为什么,他好像养成观察她的习惯。她习惯把水瓶放在桌子的最右边,她喝水前总是喜欢先沾一些水滋润她那红红的嘴唇,在放学前她肯定把水喝完。看得出她喜欢有铃铛的吊饰,她喜欢对着窗外发呆,她喜欢穿长长的袜子,她喜欢吃三文治,她喜欢白色,她喜欢沉默,她喜欢一个人在纸上涂涂画画写写诗,她坐姿很挺直,走路很笔直。对他来说,她,很特别。

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爱上了她。他总是跟在她身后,他一天没看见她,他会很难过。他从不去补习班,但他打听到她有去那一间补习中心上补习班,他也马上去报名。如往常,她习惯一个人静静坐在一边。他习惯坐在她后面,期待她回眸,但又害怕她回眸看见自己不知所措的傻样子。在她身后,他闻到了她淡淡的发香,很淡很淡的香味,骚动了他的心。这样一个谜样的女孩,真的深深吸引他。

他发现,他们的家距离很靠近,他欣喜若狂。她习惯一个人独自从补习中心走回家,他习惯跟在她身后,默默地陪她一起走回家,她从不回头,她只是静静的走回家。他总是离她十步之远,目送她进家门,才带着一颗失魂落魄的心回家。他是个很害羞的男孩,他知道自己很爱她,但他不敢有任何行动,这个女孩,有点冷。他怕表白后连陪伴她的权利都一并失去了。他告诉自己,他要默默守候这个女孩。

某一天,他突然发现女孩有其他追求者了,他很心急,默默希望女孩不会接受别的男孩。他开始心急了,他想要女孩当他的女朋友,他希望能够好好疼爱女孩,甚至希望女孩是属于他一个人的。他却不敢开口表白。只好写信向女孩告白。递出信的那一刻,他有一种心快从心口里跳出来的错觉。女孩看着他,不说话,默默接过信,转身就走。那一夜,他失眠,他不晓得结果如何,只能焦急地等待天亮。

隔天,女孩把信还回给他,当下,他的心被刺痛了,女孩没有直接拒绝他,但是女孩也没表示什么,只是恢复往常,静静地过她的生活。她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仿佛他的表白只是存活在他梦里。他们住同一个地区,他们每天搭同一辆巴士回家。他的朋友都知道他喜欢这个女孩,每次有意凑合他们,故意霸着其它座位,留下两个座位给他们,男孩不敢坐在女孩身边。

“站着脚不会酸吗?一起坐吧!”女孩拍了拍她旁边的座位说道。

“嘎?”男孩愣了愣,道:“哦……好……”

巴士的窗子是开着的,女孩很喜吹风,飘过的风把她的头发吹散了,也把她的香味吹进了他的心。散了的头发,让她看起来更妩媚。他知道,他已经深陷了,他好爱她。好爱看她,好想好好疼疼她、呵护她。他偷偷用力汲取她的淡香味,那是什么香味?菊花吗?好像是菊花香味。他很想拥她入怀,告诉她他很想爱她一辈子。他还想牵起她柔弱的手,那是多幸福的一个画面……但这些画面只会在他梦里出现……

两年后,她对他的深情打动了,在她主动牵起他的手的那一刻……他的脑袋空白了……他无法思考,只感觉到手中确确实实的温热。看他没反应,她吓着了,想抽回手,他立刻反应过来,反握她的手,紧紧……她笑了,如此甜美,如此好看,他的心荡过一阵甜蜜的春水。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牵她的手了,他抓起她的手,温柔地落下一个唇印。小心翼翼地握着她的手,深怕她溜走。她又笑了,她用笑容告诉他,她很幸福……

“其实……我好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第一次,女孩开口向他表白了。

“当我女朋友吧!我想好好疼爱你!”他拥紧了她说。

“嗯……”

第一次吵架,她哭了,因为她看见他跟一个女生很亲密,她承受不住,她因吃醋而落下了在一起的第一滴泪水。她转身往操场的方向奔去。他看见了,追上前去,他看见她哭了,心揪得好紧。他站着不知所措,看着她背对着他哭了,他除了不知所措还是不知所措。突然,她转身投入他的怀抱,抽抽嗒嗒地哭着。他笨手笨脚地替她擦干了眼泪。

“不哭了,好吗?笑一个,你美丽的笑容到哪儿去了?怎么我瞧不见?快出来让我看看嘛!”他逗她。

她忍不住笑了,轻捶他的肩,“讨厌!”

“看,你的笑容多甜美。”他摸了摸她的头道:“我最爱看你的笑容了……”

“我不喜欢你跟别的女生太靠近……”她半撒娇半认真地说。

“嗯,好。答应你,下次不会了。”

她开心地笑了,风把她轻飘飘的眼泪带走了,留下的,是两人相依相偎的影子。

“你会一辈子爱着我疼着我吗?”女孩问。

“当然会。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只疼你一个人,我不会爱上别人了,我要一辈子跟你永远在一起。”男孩认真地说。

第二次吵架,是女孩看见他跟另一个女生有说有笑,那个女生甚至还主动拖着他的手。女孩再次生气。每次女孩生气,一定掉眼泪,男孩总有办法逗她笑,并一再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他们常常为了这些事而吵架。吵架使他们的心都好累。他不明白为什么她总是为一些无需生气的事情而闹脾气?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常常在说很爱很爱她她却总是没有安全感?他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变得如此小气?他不明白他已经在让步了为什么她还要层层逼进?

“你知道吗?跟你在一起我好痛苦。”他双手捂着脸说道。

“哦……是吗?”她淡淡地说道:“既然你那么痛苦,那……我们……分手吧!”

第一次 , 她提出了分手。这一次,女孩没有掉泪。他却拒绝分手的要求,并一再向她道歉。最后,如往常地,她总是原谅了他,如往常地,他们又和好了。他们在一起五个年头了,女孩都没有让父母知道,除了在学校,女孩不会答应与他出街拖手谈谈恋爱。他有些着急,想要一个名分,女孩总是推托。他纳闷,开口告诉父母真的那么难吗?他纳闷,怎么女孩每次显得如此害怕?让他也不自觉地害怕起她的家人了。难道她父母真的那么严格?

她总是为了这个理由想要跟他分手,而每次他都十分坚定地告诉她,他会等她。

终于,在这个第五个年头,她兴高采烈地告诉他,她父母没有反对他们交往,他们都欣喜若狂,他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到了。他兴奋地抱紧她,珍惜地亲吻她的额头。

“我会好好对你的。”他说。

那一年春天,满地花开,春色动人,暖风吹过,那是幸福的味道。

他们开始频密约会,对从来没有如此经验的他们是一种甜蜜的幸福。他会带她回家,把她介绍给亲戚朋友认识,而她也会带他回家,让他认识她的家人。他开始感到很压力了,她的家境比他好,她的亲戚朋友都十分棒,跟她比起来,他好似矮了一等,好似抬不起头。她的家人都受到大学教育,而他家人,中五毕业后就出来社会了。他自卑,他觉得自己比不上她,是不是从一开始他不该接近她?是不是从一开始这就是个错局?

跟她在一起,他是幸福的。因为她很为他着想。他读书读到累了,她会帮他按摩。她为了他,不介意在路边吃小食,不介意他穿着打扮,不介意他家境不好,不介意他脸蛋身材,她,确实不介意。他知道。但,这让他更痛苦,女孩那么爱他,他怎么忍心抛弃她?他怎么忍心谈分手?就算他想分手了,女孩怎么能够接受?他想放手了,但会不会伤到女孩?他们不是有一辈子的承诺吗?他想回头了,但他害怕伤害女孩,他还爱她的。只是,他,配不上她。

女孩上了大学,他知道她会有这一天,因为她是如此积极、努力朝自己的梦想前进。而他呢?没有梦想,没有目标,在汪洋大海中漂泊,寻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女孩开始忙碌于大学生活了,女孩有压力就向他倾诉,但他不晓得怎么帮她解压,他自己的压力已经堆积如山了,他帮不到女孩。女孩哭了,他也痛了。懊恼自己那么没用。他想放弃这段恋情了。但他知道女孩放不下,他知道她的深情。他只能用忙碌麻醉自己,只想女孩先开口说分手,他不忍先开口,纵然他真的好痛苦。

在一起的第六个年头,依旧春天。在那个春天,他找不到工作。他更是痛苦,他不敢告诉她,他的痛苦。英语能力不好,面试了好几个公司,都机会渺茫,他看不到希望,他害怕不能给她幸福,他想要她幸福。他看不到他们的未来,他却希望她过得比他好。她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他只能抬头仰望高高在上的她,他已经不能追上了,他没有一技之长,又没有高学历,他什么都没有,怎么给她幸福?谁看见他的痛苦?

他好想放弃她,却开不了口,她坚定的一句“不离不弃”对他来说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他情愿她现实些,至少,她开口说分手,彼此也不会太痛苦。他已经做好放弃的准备了。他配不上她呀!但是她很执著,他怎么忍心伤她那么深?他知道她肯为他吃苦,但他不忍。他要她幸福,他没能力给她幸福,他只能等待,等待她退缩。他尝试暗示她,她似懂非懂。但她总是说:“不是说好不离不弃吗?”他立即心软,拥她入怀。他知道,这个女孩始终不会属于他。再抱一会就好,一会就好……失去了这个女孩,他知道,他也会失去了幸福,但为了这个女孩的前途,他,被逼放手。

终于,女孩提出分手了,他知道,幸福离他而去了。他知道,该来的躲不掉。忽然,回忆一幕幕涌上心头,忽然,鼻酸。他仿佛看见一个女孩兴高采烈地舔着白色冰淇淋,他看见女孩吃饱后满足的笑容,他看见女孩如往常般迷路了慌张的样子,他仿佛看见自己因为仔细寻找女孩的铃铛声而找到迷路的她。他看见女孩嘟着嘴说:“不要离开我好吗?”他看见女孩紧抱着他说:“我再也不要放手了!这辈子最爱的人是你!”然后,他看见女孩露出痛苦的神情说:“我们分手吧!”他也看见这一幕幕慢慢变模糊……

最后,他闭眼,他看见一个闪着天使般光芒的女孩对他笑。

“我会好好的。”女孩说。

“你一定要幸福,你的幸福是我的幸福。我爱你。”他抱紧了她的照片在心底小小声地说。

幸福走远了吗?在那年春天。

14 片丁香花瓣:

Tee 说...

男孩应该坚强,
天下没有难事,
应该力争上游,
与其希望女孩以后幸福,
为何不自己努力让她幸福?
侥幸的心理是永远不能成功的。
遇到瓶颈的时候,突破才是成功的关键,
而不是自卑和放弃。。。

杨宝贝 说...

纠缠了好久好久哦。。。然而最后还是得放手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非常感人的短篇小说!
我是这么认为:-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文章中把他,写得很伟大!
可是,我认为,如果他是负责任的话,他不应该一无所长呀!如果他是珍惜她的话,怎么可能让自己无所事事,无所目标呢?
我认为,我们是必须为今天的结果负上100%的责任的!
所以,对于那个男孩,我的劝告是:从失败中学习,一定要重新振作!跌倒了,要爬起来!因为,今天虽然她离开了你,可是你总不可能不结婚吧?难道下一个她,你就不必替她的幸福着想了?
对于那个女孩:也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下次要找的,肯定是要有明确目标的!千万别以为‘不离不弃’就是伟大!因为,那只是盲目的顺从!到最后,如果两人真的结了婚,而又不能忍受他的无所事事,那就糟糕了!

最后,希望你会完成这篇小说:他能够振作,重新读过书,取得一技之长,然后遇到一个不错的对象!而她,也能够继续积极地面对生活,找到一个同样积极的另一个他!

萨迦.令狐冲 说...

梦想与爱情的选择,是年轻人的克星。

我,也因为梦想的发展,而放弃我的前女友

紫丁香 说...

dear Tee: 你说的对,突破瓶颈才会成功。但又有多少人做得到?

dear 杨宝贝: 没错,所以大人常告诉我们,在中学时期别谈恋爱,他们只会告诉我们因为怕影响学业,其实,在中学时期谈恋爱,对恋情会比较不稳是因为大家尚未成熟,当一个人的思想越来越成熟时,考虑的因素更多了。如上篇,到最后必须放手。

dear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们人类总是喜欢凭感觉走,当初就是不知如此才会有当初。你说对吗?


dear 萨迦.令狐冲: 没错,做出选择的那刻,是很痛苦的。你会找到你的理想情人的。祝福你。。。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紫丁香, 谢谢你到访,我的回应如下:-

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去想,如果那男生说他喜欢和你一起的整体感觉,那会不会是他喜欢你的全部,包括欣赏你的优点,接受你的缺点呢?那,又为何没有安全感呢?如果,他只是说出某些地方特别欣赏你,那可能她只看到你这个地方好,我觉得不必整体来得全面,所以反而应该是更加没有安全感吧!哈!

TH@i 说...

好!好!好!
一篇写得很好的感人故事哦!
会不会是真实的呢?

我觉得一切讲求缘分吧!

宁❀感恩的心 说...

嗯,感觉很浪漫+感人……
有些桥段很跟敷米浆的“月光下的鱼”很相像,
呵呵~~
我还蛮喜欢的哦!~~

紫丁香 说...

dear Th@i:
哈哈~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你信吗?

dear 宁:
哪个桥段相似呢?下次我有时间也要来看一看“月光下的鱼”了~嘻嘻!谢谢你喜欢这篇小小故事~应该会有女孩篇。如果有灵感的话>.<
嘻嘻~~

恶魔慧慧 说...

几感人一下哟..
继续写更多好的文章吧~
期待ing~
^^

紫丁香 说...

dear 恶魔慧慧:
嘻嘻~谢谢你的欣赏,其实,我觉得这篇很多缺点,我还没掌握写作的技巧。。我会改进的~~~再次谢谢你!

文玉人 说...

不錯的小說。。。。加油咯!

紫丁香 说...

dear文玉人:谢谢夸奖了~我会加油!

Ivan 说...

嗯,心酸了。。。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