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最近.心情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9:56
最近常在博友的部落看到博友们因母亲节的到来而写了关于母亲的篇章。我看了真的很有感触。想下笔写妈妈,却迟迟提不起勇气。

我很羡慕大家,还能被妈妈骂。还能骂人,就代表妈妈还是年轻,还能骂人,至少代表妈妈健康。还能骂人,代表妈妈有活力。

我妈妈,多久不曾骂我了?多久不曾管我了?

其实,要下笔写妈妈,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我必须面对丑陋的自己。

说真的,我还蛮恨自己。如果不是我的无情,妈妈,今天也不会变成这样。

我最恨中六的自己!我明知妈妈有病了我却当习以为常,把它当作是一种习惯,当妈妈抱怨这里疼那里痛时,我选择忽略,完全没有危险意识,后知后觉的我丝毫没料到妈妈已经开始有了心理病的征兆。

我依然每天早出晚归,情愿在朋友家窝一天也不愿回家面对父母。恨自己的借口,在家不能读书。可笑吧?我的借口。

更让我恨自己的是,当时我关心友情爱情更甚于亲情。我很丑陋吧?

或许在那个时候,妈妈在怨这里不舒服那里疼痛的时候,受到我冷血的回应,所以,妈妈,生病了。我很不孝,我知道。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关心妈妈多一些,我会呆在家多一些,我会为这个家付出多一些。但我能重来吗?我不能。

我也好想像同年龄的朋友一样,可以对妈妈撒娇、可以跟妈妈顶嘴、可以赌气、可以赖床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时间一到有得吃饭了、可以被妈妈骂我懒惰、可以睡午觉、可以哭泣、可以心情不好就躲在房间或者乱发脾气发泄一顿、可以任性、可以不顾一切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事实上,我不可以。

妈妈现在比我还脆弱。我怎么可以随心所意?

妈妈变成这样,我必须负起最大的责任。我必须为我的丑陋付出最大的代价。
看到妈妈每天静静不说话,我的心很痛。怎么办?我也不晓得怎么办。我正在学习关心妈妈,我不想以后才来感叹:“树欲静而风不住,子欲养而亲不在”。

妈妈,你看到了吗?女儿正为你努力着呢!女儿正学习关心家里、女儿正学习好好照顾家里。希望妈妈能够坚强,妈妈,看到女儿后悔了吗?女儿为自己的不孝忏悔。女儿真的醒了。妈妈,我答应你,我不会再任性了。妈妈,女儿真的需要你。妈妈,你可否知道?就算每天被唠叨、被骂,我也甘之如饴。

妈妈,什么时候你才能健健康康的站在我面前对我痛骂我一顿?什么时候你才能健健康康站在我面前对我笑?什么时候我才能再次吃到你做的包子点心?对我来说,这些是一种幸福。

上天,我要的幸福你听见了吗?

妈妈,就算看到你疲惫的笑容,我也会感到幸福了。
妈妈,女儿期待再次见到你的笑容
女儿不要在照片中缅怀过去

(上图左起:妹妹、四姐、妈妈、紫丁香)

14 片丁香花瓣:

Stephanie Choy 说...

Feel so touching with your latest post.

死者苏生 说...

真的很感触!
看了你的post,
我会更好好孝顺我的妈妈。

周某 说...

你至少敢写了,你妈应该会明白的...

耐心看完后,我觉得你写得很诚,我支持你!

忘掉以前,重新好好等待老妈!

XiaoYu 说...

真心改过,你的母亲一定会原谅你的。或许她从来没怪过你。
就在现在和未来的日子好好陪伴妈妈,妈妈会很开心的。
妈妈会看到你的真心的^^
加油咯^^

紫丁香 说...

dear Stephanie Choy: 谢谢。那是我一时的感触。

dear 死者苏生:是啊!要好好孝顺妈妈,像我,后悔当初没有更关心妈妈,现在,妈妈忧郁症了,我后悔根本就没有用......

dear 周某:我真的诚心希望妈妈能够快点好起来。。。

dear Xiao Yu:是啊!我现在每一天都在家,就只是希望能够陪着妈妈,希望让妈妈感受我的爱,希望这样妈妈有一天能够好起来...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紫丁香,过去是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及将来!所以,我说啊现在的紫丁香一点都不丑陋!过去丑陋不代表一辈子都丑陋的呀!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至少,你现在母亲还在,你还有机会!好好把握当下!

紫丁香 说...

dear Vincent: 我会把握当下的~谢谢你!

adi 说...

有机会,就多陪陪妈妈,偶尔回去看看她,她就会很开心了。。。

紫丁香 说...

dear adi:是啊~我也希望她能开心~我真的好希望!

Ivan 说...

你一定能做到的。
你妈妈也会知道的。
你,是幸福的。
加油。。
愿上帝祝福你一家。

紫丁香 说...

dear Ivan:那么得空来逛逛啊?谢谢你的祝福~~对了,你最近怎样?好吗?在做什么了?

Ivan 说...

哈咯,紫小姐。
不用客气。得空,就得逛逛紫香屋啊。那么棒的地方。^^
哦,我啊,很好,老样子咯。(但还没老^^)
我九月会继续我的degree(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现在在大山脚,闲着,当闲人。有在找着工作,来打发时间咯。
你呢?近来好吗?在忙些什么呢?

紫丁香 说...

dear Ivan:呵呵~我很好~我明天飞沙巴游玩~会去十天~我现在假期~七月才开课了~

Ivan 说...

haha,愿你玩得开心,一路顺风哦!!^^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