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看花记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10:00
今天要带大家去看什么花呢?
沙巴有什么花呢?
嗯,答对了
就是莱佛士花
莱佛士花,也称腐尸花
是世界上最大的花
为什么称腐尸花呢?
那是因为它有股像腐烂尸体般的味道
在沙巴,花朵绽放的时间大概只有区区七天左右
更奇特的是,
这种花朵还能释放热量,
可能它借此伪装成余温尚存的动物尸体,
以便吸引以腐肉为食的昆虫前来传播花粉。
它不像一般植物那样通过光合作用从阳光中吸取能量,
而是必须寄生在热带藤脉植物上。
莱佛士花没有根、茎、叶,只有大大的几片花瓣
从长出花苞到开花大约需要9个月时间
然而花期却仅一周,短则甚至只是开花3、4天
我很幸运
在它开花时刚好我就在沙巴
有缘见到世界上最大的花
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我只能说,
莱佛士花
真的好美、好大,很漂亮!
下面就是真实的沙巴莱佛士花
我们是在沙巴的RANAU一带找到的
沙巴土著在马路旁放置了一个牌
上面写着RAFFLESIA
然后我们便下车
收费是RM3一个人
如果是外国的旅客
那么就收费高达RM20至RM30左右
然后,其中一个土著带领我们走进森林去看莱佛士花
那森林外有间木屋是他们的家
据她说,刚开始她闻到一股恶臭味
她以为是尸体的味道
她感到很害怕,甚至不敢出门
后来家里的男丁就出外寻找恶臭味的来源
才发现那里生长了莱佛士花
然后他们便小心翼翼的把它围起来
因为如果有动物不小心踩到还是碰到或是被雨水淋到
会缩短它的“寿命”
所以必须小心维护
甚至还帮它撑伞
以免被雨淋到
花才开了三天,多四天就会腐烂了
我们真的是很幸运呢!
好了,不长气了
看花吧!



哪!这就是传说中的莱佛士花咯! (看倌:“什么?骗我们啊?这样黑黑的东西也能算是莱佛士花?不要骗我们!没见过至少在小学课本看过照片!莱佛士花才不是这样的黑黑一粒东西!” )
其实这是未开花的莱佛士,据管理员说,多半年才会开花,为了避免动物踩到,所以安置了笼子。

这才是真正的莱佛士花

这不算最大朵的,他们说,在沙巴大多数是这个SIZE
很美对不对?
不要忘记主角不是我,主角是后面的莱佛士花 这个脸好像比较精神 我不会多样化的甫士的...XD 离开前来个大合照!大家,再会!

3 片丁香花瓣:

Or3n~远尘~ 说...

真的很美~
谢谢香姐的照片。

还有,忘了说,香姐比莱佛士更美哦~XD
(在拍马屁了,哈哈,想看更多照片嘛)

XiaoYu 说...

你比莱佛士花更上镜~~
我差点忽略花的存在~~XD

Qoo 说...

哇~~~
会不会太好了啊?
我上次去沙巴
都没能有机会看到莱佛士花呢!!!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