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自信vs自卑,你的选择是?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1:21
一个有自信的人往往会散发出闪亮的光芒,他/她不需要很英俊,也不需要很美丽,有自信的他/她,看起来就会很美。

看那些大明星,有才华的他们,自然对自己有自信,而有自信的他们,往往令人无法忽视他们的魅力。

美的定义是什么?浓眉大眼?美,没有一定的定义。每个人的对美的事物都是持着不同的定义。一个人外表再美,如果他/她对自己感到自卑,那么他/她是显得黯淡无光的,甚至完全不被人注意。相反,如果他/她是个有自信的人,那么他到哪里都是充满魅力的,让人忍不住对他/她瞄上一眼。

自信是怎么培养出来的?我的看法是,自信,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肯定。要肯定自己,首先要充实自己,如果只是在旁遥望身边的人一个比一个出色,而不想办法去充实自己,那么我们永远没办法肯定自己,对自己有自信!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每个人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世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你,是你。我,是我。我和你是完全不同的个体,所以我不必羡慕你,你也不必羡慕我。

如果可以选择,你要为别人鼓掌还是别人为你鼓掌?自卑的人选择为别人鼓掌,而自信的人自然会让别人为他/她鼓掌。

自信的人选择做自己的主人,主宰自己的人生,不会随波逐流,因为他/她对自己有把握,相信自己的眼光。自卑的人常常被旁人影响,因别人的一句话惶恐不安,有些甚至人云亦云,不是没有自己的看法,而是不敢发表自己的想法,怕被人取笑。

自信的人会勇敢为自己争取机会,看到机会便紧握不放,深怕失去机会。而自卑的人看着机会与自己擦身而过却始终不敢伸手捉住它,看着它溜走而告诉自己:“或许这辈子我不会有机会了。”自信的人站在哪一方都是受人人瞩目的焦点,而自卑的人往往是站在台下仰望台上自信的人的那一个。

只有不断充实自己,装备自己,才能肯定自己,试着寻找自己的优点、自己独特的一面,你将发现,你会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美丽!记住,你,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你!

自卑,永远是成功的绊脚石!

一起做个有自信的人吧!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来支配,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美好。
人家都说我看起来像姐姐,纵然我这个四姐大我四岁,但人人都说我看起来比较成熟,说得难听点就是看起来我比较老~(嘿!前面的!我知道你在偷笑)而我,从不自卑做个成熟(老)的女生,我,就是我,怎么会有别人跟我一样,二十一岁看起来像三十岁?瓦卡卡~无所谓,我相信我是独一无二的,呵呵!最重要,开心就好~能博君一笑,我也算是有价值的,对吗?

但记住,自信,但别自傲!

3 片丁香花瓣:

XiaoYu 说...

成熟不=老~(我没有偷笑啊~XD)
王子本来就很漂亮了,有自信的王子更加漂亮~
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王子了~
最后一句会铭记于心的~

adi 说...

如果你看过我,你就知道什么叫老啦。。。

紫丁香 说...

dear Xiao Yu: 哈哈~夸奖了~最后一句,其实是我的座右铭~~哈哈!

dear adi: 是吗?我一向被人觉得很老的~呵呵~~!!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