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早知道?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5:33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这八个字应该在大家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会朗朗上口了

但是又有多少人去细嚼它?

早知今天会因为失去而如此伤心难过

为什么当初有的时候却不去好好珍惜

早知今天会回头挽留过去

那为什么当初要放手撒去

早知今日会如此心碎

为何当初要一再任性

我们为什么总是在最后才来一句“早知道”

是时候和“早知道”道别了

做任何事,先想想后果

就不会有“早知道”

就如下棋,步步为营

真正高明的棋手

在下一步棋时会先想后面的几十步

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做出最准确的考量



如果他们有“早知道”

那么便必输无疑

在棋盘前,

一个没机会说“早知道”的棋手

就是赢得整盘局的高手

我们不也一样

要赢得自己的人生

就不许“早知道”

不要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

所以,做任何事、任何决定之前

最先要的是深思熟虑啊

别让“早知道”有机而趁

摒弃“早知道”,创造美好生活

5 片丁香花瓣:

Or3n~远尘~ 说...

但是要预知还是不容易啊。
就是因为当初不知道,所以才会犯错。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说得很好呀!早知道?哪里有早知道的?要想后果才做,要为后果负责!很赞同你的想法...

adi 说...

不是每个人都有预知能力的。。。我觉得只要那个人愿意改,就还有救,还有机会

文玉人 说...

預知未來也許也是一種快樂!

紫丁香 说...

dear 阿尘: 不是要预知,我要表达的意思是做任何事,应该先想想后果,不要冲动,然后才来后悔......

dear Vincent: 嗯~谢谢捧场~哈哈~

dear adi: 我这篇不是说要有预知能力,没有一个人有预知能力,除非他不是凡人。我想说的是,做任何事,先想后果,机会之所以珍贵,因为它来得不易,所以,要珍惜每一次的机会,不要白白浪费它,机会,不是说有就有的!改?要怎么改?改了,你就不是你,就算你愿意改,要怎么改才是对的呢?

dear 文玉人: 哈哈~当然,但若给我,我不想那么早看到我的未来。。。呵呵~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