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天气热,再加上这个=?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9:02
最近的天气真的不是普通的热,看了今天带你们去的地方,不要骂我,呵呵!
.
今天要介绍的是沙巴的街边小食
.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发现,沙巴人啊!真的不是普通的赞!他们不仅为人亲切,更没有与人竞争的心态,看以下的图片,一整排档口是卖相同东西的,去到哪里都一样的,如果隔壁档卖烧玉蜀黍,隔邻卖的也是烧玉蜀黍。
.
长长一整排的档口都是卖一模一样的东西,无论是椰子也好,烧鱼也罢,全都一样的,就连卖的饮料都是相同的,更让我啼笑皆非的是:他们连摆设都要相同的!
.
所以不用选了,看你喜欢进哪一间就进哪间吧!口味也相同的!他们是很相亲相爱的!不会介意你没光顾他的档口!


由于价格一样、摆设一样、食物一样、饮料一样,我们不多做考虑,随便进入
来来来,请进,别客气哦!看今天天气热,我要请你们吃什么~!

这个东西是什么,恕我比较三八一点,我还没到沙巴时,没看过这种东西,比它小两倍的我就有看过,这个品种,我倒是第一次见识,也是第一次吃到。(我本人很少吃海鲜的)


看到没?它的名字叫“LOKAN PANGGANG”,我不晓得它的中文名字

是“蚌”吗?

请问你们平时吃的是什么样的烹饪方法?
.

我觉得沙巴人很可爱的,他们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烧的,你没看错,就是“烧”,他们把这个拿来烧,烧到熟,当然,只是烧它的外壳,所以,你有注意到上图吗?它们的外壳都是烧焦了的。

.
我要开动了
咦?你在看什么?不好意思,我要开动了!
.
哦~你在流口水!慢慢流吧!反正没人看到!XD



经过一阵狼吞虎咽后,桌上只剩残迹,我只能竖起拇指说:“好吃!!!”
.
.
.
.
.
.
是我一个人吃完的吗?嘘!别告诉别人我有资格参加“大胃王”比赛!好歹我也算是个“淑女”! XD

.
.
.
.
.
.
.
.
.
.
.
都说了不是我一个人吃完的,还有另一个罪魁祸首现身了!快!放大焦点在她身上!她!就是她!就是她吃完的!不是我!
XD
吃过了所谓的“LOKAN PANGGANG” (其实中文名字叫什么?),是不是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感觉上它是如此的“热”!天气热,还吃这个,简直要命!
.
.
.
.
.
.

老板,来一棵椰子!
.
椰子来了!
.
嘎?
.
又是烧的?
.
都告诉过你了,他们喜欢用“烧”的烹饪方法!
.
我的“导游”说,来到沙巴,没有吃到烧椰就不算到过沙巴!有这回事吗?还是我被炸了??
.
烧椰来了,请看吧!

.
.
.
烧椰的前身是这样的!黑色的!都说它是烧椰嘛,是用火烧成这样的,特别吗?我之前没看过的!



据说,烧过的椰,不可以马上打开来吃的,会有很重的烧焦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导游”说过,早上烧了要到下午才能够打开来吃。奇怪的是,开出来的烧椰,椰水是热的!偷偷告诉你,我还是喜欢纯正的椰水!呵呵~
.
.
.
.
看吧!烧椰肉是巧克力色的!咬下去是蛮香的,有种特别的风味!
天气热,加上烧蚌烧椰,我真的被烧晕了!
.
老板!还有什么“好料”介绍吗?不要“烧”的了!我们已经“烧焦”了!
.
不要让我被电脑前的读者淋冷水啊!
.
因为你的有心,才会来探访我,我怎么忍心一直对你们“放热”?
.
我也是很有良心的!
.
.
.
老板,来一客冰冷的消暑吧!回馈给我的读者们!
.
.
.
.
.
.
......
登登登登!压轴登场!
.
这就是传说中的布丁椰了!
.
摸到是冷的!我顿时好兴奋!呵呵~!
.
我要打开咯!
好幸福!
XD
锵锵!就是这个啦!纯白色的色泽、光滑的表面、冰冷的触感,在这炎热的天气,吞吞口水,喉咙开始蠢蠢欲动了。
.

在视觉、味觉及感觉的冲击下,真让人有迫不及待地想大口大口吞进去的冲动!

我要吃咯!哦?对不起了,你好像只能看不能吃~呵呵!

嗯!好吃呀!甜甜冷冷滑滑的甜品溶化在口中,升华成点点幸福!
.
终于为这热天气带来一丝清凉凉爽的感觉!
.
你,有凉到吗?
.
这,就是具沙巴风味的街边小食!

15 片丁香花瓣:

XiaoYu 说...

只能望蚌止饿,望椰止渴~XD

沙巴那里真热情啊~呵呵

chocolate 说...

哇,,,
去沙巴玩噢...
一定很好玩吧...
真羡慕你就要脱牙套了...^^
恭喜你噢....^^
嘻嘻...^^

CurryNi*妮 说...

WOW...
感觉很不错哦..
我也快脱牙套了..
HEHE~

Or3n~远尘~ 说...

各位,香姐的沙巴美食之旅就暂告一段落了~

哈哈,还好我是吃饱了才看的,
不然,口水一定流满地了。

Qoo 说...

砂捞越沙巴的椰子是又大又甜多汁肉滑对吧
我那天才刚刚吃的
哈哈哈

dream 说...

沙巴被你说到好像很口爱~
真的全部都用烧啊?

恶魔慧慧 说...

哈哈~
我去沙巴都没有去到那里。。
可惜可惜``

董百勤 说...

你呀,我们大家要淋你冷水了!给你冷~~~~

维雄 说...

好一篇沙巴民间美食,看到我肚子咕噜咕噜的叫。

紫丁香 说...

dear Xiao Yu: 哈哈~还是真的很“热”情,“热”情得不得了~~

dear chocolate: 是很好玩,我现在已经开始想念沙巴了~哈哈~

dear CurryNi: 你也快脱牙套了啊?恭喜恭喜~沙巴真的不错,有机会可以去那边度假~~

dear 阿尘:哎呀!你怎么吃饱才来看?呵呵~流口水却吃不到才是过瘾啊!哈哈~开玩笑啦~

dear Qoo: 是啊!我还没去过sarawak,下次一定去sibu,呵呵~因为我很多朋友都是来自sibu的。。那些椰子很饱满,喝完椰水真的饱到透顶了!!

紫丁香 说...

dear dream: 我看过的有烧鱼、烧墨鱼、烧虾、烧玉蜀黍、烧椰、烧蚌、烧鸡翼等等还有些我暂时记不起!呵呵~

dear 恶魔慧慧:因为我去10天啊!玩够本了~呵呵~下次再去吧!很好玩的!

dear 董百勤:“老师”一声号令,谁敢不从?到时我简直会被冰死了,“您”忍心吗?哈哈哈哈~

dear 维雄: 那还是暂时煮快熟面顶着先吧!哈哈哈哈~!

阿紫 说...

啊啊啊啊~~~
学姐你真的是太幸福了!!!
有那么邦的海鲜吃还有那椰水T.T

去沙巴玩真的很爽哦~~~

杨宝贝 说...

蚌好不好吃的??
我好想试试看哦

紫丁香 说...

dear 阿紫: 是很爽~~下次有机会可以过去啊~~!!我是很幸福啦~~!呵呵~

dear 杨宝贝:很好吃啊!一点腥味都没有的!我原本还以为这么大一颗肯定很有腥味的!本来不敢吃的!结果大出我所料,很香呢!很好吃!就吃到完了!还不够呢!呵呵~

felix 说...

hola me gusta tu blog,saludos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