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梦想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9:46
“三姐,过年,你有回来吗?”

“我很忙。”

“四姐,过年,你有回来吗?”

“恐怕不行啊!我有很重要的研究要做,我今年不能回来了。”

挂了电话,心中满是失落。 明知道结果了,我还是如往年,打了这组我最熟悉的电话号码。同样的问题,同样的答案, 同样的心酸。 多久没回来过年了?一年?两年?三年? 我真的记不得了。 一天天, 想念从来没少过, 心里始终牵挂着她们。 
 
妈妈望着我, 她眼里的期待转成失望, 眼神黯淡下来。我沉默, 太多太多的话搁在心里, 不敢说, 怕说了, 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我知道, 妈妈很期待她们回来团聚, 但是在新加坡的三姐总是忙不完,在沙巴的四姐也总是在忙。 我看见妈妈的眼睛湿了, 她急忙转身, 那一刻, 我的心好酸好酸。

每次回来, 你们都是匆匆地待了一两天,我觉得不足够,我贪心吧!总是希望你们能待久一些,我不要每次不够时间跟你们说话,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要和你们分享。每次回来都是带礼物回来, 其实我们不要钱不要礼物, 我们要的只是一颗心, 有心回来,心甘情愿的回来, 并不是因为我们的要求而回来, 我不想强逼你们,所以每次都不多说什么。听见你们说忙,我就不敢打扰,我深怕因为我的思念我的自私而误了你们的学业事业。 我想,爸爸妈妈也是有同样的感觉吧!所以我们总是将盼望深埋心底。

从小到大, 我的梦想多得数不清了。生病了去看病, 就会有想当医生的梦想。 看连续剧, 英勇、威风凛凛的警察也是我的梦想之一。 看美食节目, 就希望自己以后是个知名厨师。 我有每个女孩的梦想, 和每个人的梦想一样,什么百万富翁、律师、女强人、开餐馆……什么梦都做过,但是, 这一切, 都离我好远, 对我来说是不切实际的梦。长大了,和小时候比起来,现在我的梦想却显得很平凡,一点都不伟大, 但却是我实际的梦想。 我的梦想很普通很简单很不起眼, 甚至会被人取笑。 我的梦想只是一家团聚。

我不要每年吃团圆饭桌上总是少了一个人,我不要总是回答相同的问题。“怎么你三姐没回来啊?”“因为她很忙。”“怎么今年不见你四姐?”“因为她很忙。”我不要你们每次回来都只是回来一天,我不要一年只见你们一次甚至两年一次, 我不要你们总是选不对的时候回来, 我不要看见母亲一次次失望,我不要 看见爸爸总是沉默的吃团圆饭眼眶却总是红红的。爸爸妈妈一年比一年憔悴,是我们做子女的,让他们憔悴了。我们一家人, 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团聚? 我们一家人,什么时候才能好好的、开开心心的吃一餐团圆饭?

我的梦想很简单,我曾努力去实践它, 但总是达不到。 三姐冷冷的一句“我很忙。”总是让我们心酸。是不是人长大了, 都各过各的生活? 我可以选择不要吗?如果可以, 我希望时间倒流, 回到小时候, 那么开心, 一家人总是热热闹闹的。 是不是人长大了,嫁人了,就不回来了?马六甲与槟城相差才那么六小时, 为什么三姐总是回马六甲的“家”? 什么时候我们的家已不再是我们的家?我不要再听借口了, 我真的很怕听见“我很忙。”这三个字。我不要四姐过年时回来,总是往我未来姐夫家跑, “他家人要我去那边吃团圆饭。”

终于明白, 长大了,自己的家已不再是自己的家, 自己的父母不再是自己的父母,长大了,总是往别人家跑,总是去孝顺别人的父母, 心酸,真的。 我的梦想, 什么时候才可以实践?我要的只不过是最平凡的幸福。一家人团聚,真的那么难吗? 姐姐,我的梦想你们看见了吗?

10 片丁香花瓣:

Edwin 说...

愿你梦想成真~

Or3n~远尘~ 说...

是啊,长大后,要团聚就难了。

珍惜相聚的时光吧。
虽然她们也许不是心甘情愿回家的,
但是,既然她们回来了,
就好好珍惜吧。

香姐,你又想过,你嫁人后要怎样吗?
吃团圆饭是要和家人吃,还是和老公的家人吃?
也很为难吧。

堕落撒旦9号 说...

对……
我也很害怕家里那种冷清的感觉
空空荡荡的……

Qoo 说...

我是不管怎样,宁愿丢下课业也会跑回家过年过节的人。
家,还是最重要的。

adi 说...

其实,也许可以想办法和她们谈谈呢?让她们看到你的这篇部落。。。真的,哪怕是现在被她们念几句,都好过她们以后后悔。。。

Hyskio 说...

这其实就是很多人生活的写照,
为了工作,为了那温饱三餐的薪水,
而离开了家乡,家人,
往往难得的回家,也只是来去匆匆,
我们都花太少的时间在 "过生活" 啊。
愿你可以梦想成真~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很多时候父母问长大了的孩子,“你有空吗?”他们总是理直气壮地说我工作忙。。。其实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你很自私!’为何这么说?因为,今天不管你赚多少的钱都好,你父母也不会要去花你的钱,你所赚的是你的前途与你的家庭的幸福!

我一位很有钱的Uncle就曾经告诉过他的孩子,"今天我尽量满足你们所有的需求,让你们幸福,我不要求回报,将来也不会要用你们的钱!只是,以后当我叫你回来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要告诉我你忙!我只是要求以星期吃一次饭,不准忙!“

说...

王子的梦想,看似很容易达成,却是很困难~
就算再忙,也该回家看看父母亲的~
难道没想过么,或许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恐怕以后没机会了,才后悔莫及~
有什么能比家人来得重要呢~

愿你梦想成真~

ting 说...

人长大了就开始往外飞,寻找另外一种生活...
有时候啊父母亲就只盼望可以见一见孩子,亲情真的很重要咧。
希望你梦想能实现,姐姐们可以赶快回家=)

紫丁香 说...

这一篇,容许我、原谅我,不知道要怎么回复你们的留言,我会好好的。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会努力达成我的梦想的。。。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