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树林里的秘密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6:23
沙沙沙……沙沙沙……

风来了,追赶着地上的沙子,落叶也来参与这追赶游戏,我无动于衷,看着它们在我脚下嬉闹着。

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就要如此站着直到海枯石烂吗?

这树林,荒凉。无人烟。

偶尔天空传来鸟鸣声,与此同时,远方回应的是湍湍水流声,是它们之间的对话吗?

我听不懂。

几百年了?我在这里多少年了?以人类的时间来计时,保守估计已经过了两百年。

沙沙沙……沙沙沙……

我低头一看,一个小黑点正从北方移前来,过了一刻钟吧!恰好她在我脚底停下。定睛一看,原来是人类。

多久没看到人类了?我也忘了。人类,人称万物之灵,我嗤之以鼻。万物之灵?是他们自己的说法。来到我们的地盘,他们也只是入侵者,就像在我脚底的她,在我看来,也只不过是一个点。

人类,毁灭我们,用的是作弊的手段,但凭真手段,没有斧头,能徒手把我们砍下来吗?没有用火,能徒手把我们的同伴烧得精光吗?

我鄙视人类,自称高高在上的人类,每每用的手段却无比下三滥。

如今,那个据说是万物之灵的人类不也在我的脚底下痛哭吗?

你这个人类,居然俯身于我脚下,是在对我朝拜吗?

我仰首哈哈大笑。极为可笑!极为可悲!

我们的家,静了太久。现在这里却上演着一出戏,独角戏,主角就是她,我称之为小不点。

小不点抽抽嗒嗒地哭声已经惹得我有点不耐烦,我叫她停,奈何她听不见我的话,仍旧继续她的哭泣。是为了什么而落泪?我问了,却不会得到答案。

我无言以对,懒得搭理她。冷眼看她落泪到何时。

终于,她的抽搭声渐渐停止,她坐倒在地,一动不动。我故意把晃动身体,叶,纷纷掉落,落在小不点的身上,小不点缓缓抬起头来,把一片叶子拾起来,出了神。

她究竟有何心事?怎么看起来如此悲伤?脸上遮不住惨淡愁云。我猜想,小不点她,定是被情字缠身。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大约过了一刻钟,小不点把叶子放下,纤纤细手在我脚下的土地挖掘。白嫩的双手居然不怕被泥土染脏了,这个小不点,让我开了眼界。她在干什么?

我不知道她要继续这样挖着干涸的土地到什么时候。

“挖一个洞,我要把你埋起来,我答应自己,从今以后不会再为你难过,那些残忍的回忆就随土消失吧!今日,是为你痛最后一次了!我不再为你痛,因为我会把心中的你埋起来。埋了,就消失了,消失了,就不会痛了,不会痛了,我就会幸福的。”

不知过了多久,只见小不点居然似模似样的在我脚底旁的土地挖了一个小洞,我细看,她的手竟然被刮破了,泪珠依然挂在脸颊上,没有掉落。

小不点完全没有因为手流血了而停止挖掘,一拍拍残忍的节奏,我已不忍再看下去!

小不点,你停止吧!停止吧!你的手已布满血了,你就不要再挖了!停止吧!

半晌,小不点似乎听见了我的呐喊,停止挖掘了,那小洞虽小,却也够深的了。小洞口周围土地,竟然是湿软的,带着浓浓血腥味。小不点的泪珠依然没有落下。她痛吗?我不晓得。

小不点把那一袋她带来的小袋子放入小洞里,忽然,她的泪决堤。浇湿了小洞口,也浇湿了袋子。小不点将袋子埋起来。口中喃喃自语。

“埋起来,通通埋起来,一点回忆也不许留,我埋起来,我要把回忆深埋起来,从今以后,不会再忆起,深埋在这里,不许开启,所有的回忆,我将忘了。再见了!我的回忆!这棵树是我的见证人,以后再次回到这个地方,我会笑着对你说,我一直过得很好。”

回忆,能够被埋葬吗?小不点,因为看在你是小不点,我就不拆穿你了,你要埋葬回忆是吧?我陪你。就让我在这里千年万年直到我被你的同类砍下之前继续守候你的回忆吧!

在回之前,小不点拍拍了我的身躯,仿佛要我守着她的秘密。我收到了。

我讨厌人类,小不点是人类,但我不讨厌她。我甚至觉得跟小不点建立起感情来了。许是因为在这个傍晚,小不点跟我分享了她的秘密吧!我俨然是小不点的守密者,又怎么会讨厌小不点呢?

看着小不点渐行渐远的身影,慢慢变小。我只能默默祝福她。小不点,你要幸福哦!我承诺,我会一直守着你的回忆,直到我倒下。这是我对你真挚感情的尊重,也是我对你身为人类的尊重。

我不再讨厌人类,因为小不点让我明白了,人类,之所以被称为万物之灵,或许是因为他们确实有实在的灵魂,真实的感情。

这个傍晚,我变了。我依然伫立着,但这一次我是为小不点的回忆而伫立着!捍卫着属于人类女孩的秘密。我会等你回来,小不点,我会等你回来告诉我你一直过得很幸福!

这是属于树林里的秘密。

黄昏,依旧美丽。

15 片丁香花瓣:

紫丁香 说...

这是我刚才在做无聊的冥想时随便创作的~~
=P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就留言给我吧~~

milo×米咯 说...

写到酱还算随便创作啊?那认真创作时不就更不得了?呵呵~

说...

快告诉我地点在哪里!
我要去挖宝~ :P

Or3n~远尘~ 说...

香姐,你写的真的很棒!
从鄙视人类,到愿替人类保守秘密,
香姐树的内心的描述,真的很棒。

组长,都说会保守秘密了,哪或告诉你?XD

死者苏生 说...

我好久没看blog了,
最近比较忙,所以酱迟才留言,
真paiseh。
这篇森林里的秘密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和心思,
真的是很厉害。
费多少时间写?

Qoo 说...

好像一片短片故事的记载哦
文笔很好。

说...

哇~随便创作就那么棒?只能说王子写的真的很棒~

继续等待其他的创作~~

穷光蛋市长 说...

天啊!你的文笔太棒了吧?我觉得好优美哦!厉害!好看!^^

堕落撒旦9号 说...

如果挖一个洞
将回忆埋起来
那就太好咯……

创作力超厉害的~

dream 说...

touched!!
thanks ur share!
maybe u can try deeply~
haha^^
kampateh!

文玉人 说...

文章寫得很美。。。加油!

3ugene 说...

文章写得很好
赞哦~~!!

紫丁香 说...

dear milox米咯: 哈哈哈哈~见笑了!当时就把自己幻想成一棵树!就随便写咯~~!

dear 组长: 那个宝嘛~~你还是去问守密者~~~

dear 阿尘: 哈哈~~香姐太无聊了~~~幻想自己是棵树~~就联想到这样了 ~~~无论如何~~谢谢阿尘捧场!!!

dear Qoo: 那是一篇小故事~~~谢谢夸奖了~~XD

紫丁香 说...

dear 死者苏生: 是啊!也好久没看你更新了!在忙什么呢?不用paiseh啦~~~我还感激你的留言呢!!这篇其实是我坐着太无聊所以创作的!大概花了两小时吧!无论如何,谢谢你抽空上来探访我~~~

dear 小鱼鱼: 呵呵~别太期待!我就超级懒惰的!!脑子有点锈了!!

dear 市长: 那下次再来捧场哦~~!!呵呵~~!!你们让我忽然很有动力耶!平时我很懒的~~~=P

紫丁香 说...

dear 堕落撒旦9号: 是啊!但把难过的回忆埋起来就好~~美好的回忆还要继续保留下去!呵呵!

dear 文玉人: 你也不错!!一起加油吧!!

dear dream : 是啊!以后会继续再努力的!把文章写得更有深度!!你也一样!!加油喔!!

dear 3ugene: 谢谢夸奖了哦~~!尾巴有点上扬了!!哈哈~~!

dear 大家: 感谢你们的留言,感谢你们看完我的作品!你们让我很有动力!我会继续努力的!!大家一起加油哦!!!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