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我的自述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1:06
我的名字叫罗心毅,今年9岁,爱好是吃东西和唱歌。

我爸爸说,我的名字是妈妈取的,妈妈希望我的心很有毅力,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是毅力,爸爸说以后我长大了就会明白了。

我的朋友会写错我的名字,他们会写成“罗心意”,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比较容易写,我的名字真的很难写,妈咪说我每次写“心”的时候就写小小一个,写“毅”的时候就大大一个,妈咪怪我没有量好好才写,我不是不要量啊!只是我不会量,妈咪说没关系,以后长大了我就会了。

我妈妈身体有一点不好,常常说头疼,爸爸常常跟妈妈按摩,以后我娶老婆了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帮老婆按摩。爸爸说,要疼女孩子,但是班上的Irene都不让我疼!我说以后长大后要娶她,她追着说要打我!

爸爸说女孩子都是很温柔的,我问爸爸怎样才是温柔,爸爸说,说话时小小声,像妈妈斯斯文文的就是温柔了,但为什么Irene都不是那样的?Irene喜欢大大声骂我,而我就小小声,是不是Irene是男孩子而我是女孩子?

同学说我的名字很像女孩子的名字,我不会生气,因为我的名字是妈咪给的,我爱我的妈咪,所以我爱我的名字,但是我还是很怕我是女孩子,我不可以是女孩子的,我长大了要保护爸爸妈妈和老婆的!但我还是不敢对Irene大大声!Irene很凶的,我想我还是不要娶Irene了!

我的爱好是吃东西,我喜欢吃多多,我碧红姨姨叫我小胖子,她说我有一“粒”肚子,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肚子是一“粒”的?我问了同学,同学不知道,我问了刘老师,她只是看着我,没有说什么,叫我回去问爸爸妈妈,我不用问了,我知道爸爸妈妈一定跟我说我长大后就明白了,所以我要吃多多东西啊!才会快高长大!长大了我就会明白很多事情了!

我最喜欢吃饭,妈咪说吃饭才会有力气,还有吃饭了才会长大!我要有力气,我要保护我的爸爸和妈咪,爸爸说我不可能变成superman和batman,所以我要吃多多饭才有力保护他们!但是我很乱,妈咪说如果我长大了他们就老了,我不想爸爸和妈妈老了,我想我长大了他们还是像现在这样,所以我不知道我要长大还是不要长大?

我看戏,那些老人头发白白的,脸皱皱的,爸爸妈妈说他们以后也会变成那样,其实我很不想的,所以有时候我吃饭吃一点点罢了!我想要有个弟弟或者妹妹陪我玩,但是爸爸和妈妈说这种东西要看缘份的,我不知道缘份是什么,但我知道我长大了就会知道的!

我喜欢在冲凉时唱歌,我喜欢周杰伦,但是他唱歌很快,我每次跟不到的!所以我每次唱的歌是老师教的,我很喜欢钟老师,他唱歌很好听,他是我们的歌唱老师,我喜欢他每次教我们唱歌,所以我最喜欢音乐节。最喜欢钟老师!我最喜欢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我会一直一直像周杰伦一样听妈妈的话的!

我妈咪不给我睡迟迟,她说不健康。星期天我爸爸没有去做工,他就会叫我们去操场跑步!我不喜欢跑步,因为我会很喘,但是妈咪说跑步肚子才会变小,才会健康,就有力照顾他们了!为了我爸爸和妈妈,我就去跑步,但是我还是不喜欢跑步。妈妈说能够坚持跑步的习惯就是有毅力了,我要有毅力,我本来就应该有毅力了,因为我的名字叫罗心毅!你到底明白吗?不明白没关系,以后长大了你也会明白的!

明天是星期天,我要早早醒去跑步了!所以我不能跟你说太多了,我要早早睡觉,妈咪说早睡早醒的小孩子会很聪明!我不能再给碧红姨姨骂我笨蛋了!各位晚安!我会盖被被的!

对了,忘了跟你们说,我爱我的爸爸和妈妈!我会永远乖乖听话!好了!这次我真的要睡了!晚安!

22 片丁香花瓣:

紫丁香 说...

这一次,我化身为小男孩。
我尝试把他写得很可爱,所以用词浅白,在写的同时,我告诉自己只有九岁,所以用词十分浅白。这也是我的新尝试,大家请多指教!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留言给我吧!

键轩惠馆 说...

写的很好啊~
很像小孩子写的。

dream 说...

强!
你让我有股想写作的冲动!!
谢谢你让我找回这种感觉!!!

紫丁香 说...

dear 键轩惠娘:哈哈~~我当时就把自己当成小孩子了!

dear dream:哈哈~!不客气,大家互相交流嘛~!灵感来时就写下来吧!加油哦!!

说...

罗同学你好~
你知道吗? 有一颗大树下埋着秘密宝藏叻!!!
你不知道的话没关系,长大了就会知道了~
这是王子告诉我的~

死者苏生 说...

我真的超爱看你的blog,
这篇《我的自述》让我回想起以前的我,
总是要父母亲担心和呵护,
还找回我的童年。
真的很不错!
我一定会时常捧场!

milo×米咯 说...

我觉得加点小孩惯犯的错别字下去会更好~纯粹个人意见~

紫丁香 说...

dear 组长: 所以我要快点长大!到时记得带我去挖宝!!

dear 死者苏生: 谢谢你!我很感动!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你让我觉得很有动力继续去写!真的谢谢!

紫丁香 说...

dear milox米咯: 呵呵~~~谢谢你的意见!下次我会更注意的~~十分谢谢!!

Qoo 说...

哈哈
很好笑啊!
看完了真的有点想一巴故事里的小孩子
因为太可爱了!哈哈
是你自己写的啊??
很棒哦!

说...

很像小孩子写的~
那小孩的疑问很多~小孩都是酱的?

bluefiz 说...

第一次来,还真的以为这个小男孩是你哦! ^o^
好高招~让我入局了 = =

3ugene 说...

很有感觉的故事
述说小女孩的心思~
赞!~:)

堕落撒旦9号 说...

哇……
写得很单纯很可爱噢
心毅好孝顺哦~
很可爱x.x

紫丁香 说...

dear Qoo: 哈哈哈哈~~!是啊!我自己写的,我就是想把他写得很可爱~~是一则小故事来的~~~哈哈~~

dear 小鱼鱼:哈哈~~我的内心或许住着一个小孩子??我也不知道小孩子是不是有很多疑问的,或许吧!我小时候就很懵懂的~~!!

dear bluefiz: 哈哈~~!不要怀疑,或许我的内心藏着一个小男孩也说不定~~那你现在“出局”了吗?呵呵~

dear 3ugene: 是小男孩哦~!!呵呵~~十分谢谢你!!

dear 堕落撒旦9号:哈哈~~~是啊!我尝试把他写成很笨蛋这样!!呵呵~~~也是我无聊时写的~~~最近常常幻想~~~>.<

萨迦.令狐冲 说...

终于轮到你发挥了!

出名后记得找我一起宣传噢 =)

杨宝贝 说...

lolz =__=

我喜欢那名字,真的有点女孩子。哈哈

加油哦

irene 凶的话,就要找一个温柔的男生了。

Or3n~远尘~ 说...

香姐果然还是中文系的。
真的很棒哦~

我觉得,男生也应该温柔吧。

dream 说...

我又重新读了一遍你的文章~
我觉得如果那个小女孩是放中文名~
或许会更好~毕竟小孩嘛~~
只是我这样觉得~~
不要介意哦!!
哈哈~~
对了~我开始写短篇小说~
但现在只是介绍人物而已~
故事还没理出来~~
或许你可以给点意见??
我会感激不尽~~哈哈~~

紫丁香 说...

dear 令狐冲:呵呵~~离出名还有一段大大大大的距离呢!还是你要帮我宣传?>.<

dear 杨宝贝:哈哈~~是我一时想到的名字,故意安排给他有点女孩子的名字,比较有情节可以写~~哈哈~~见笑了!!

dear 阿尘: 哈哈~~没有啦~~香姐幻想太多了!!>.<
这个心毅是比较温柔的角色~~

dear dream: 谢谢你的支持!!!感激不尽!!!那时候想不到小女孩的名字就随便用了一个英文名字~~下次会注意的!谢谢你的提醒哦!我很开心,不要怕我会介意,我需要读者意见哦!!我也很感谢读者提供的意见!!你想写些什么题材的呢?我帮得上忙的一定帮!!!

LoOnG Er 龙儿 说...

很温馨的感觉。

紫丁香 说...

dear 龙儿: 呵呵~~~谢谢~~!!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