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歇后语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8:31
所谓歇后语,也就是俏皮话

在我小学的时候,接触到“泥菩萨过江 – 自身难保” 、“司马昭之心 – 路人皆知”、“八仙过海 – 各显神通”这几句歇后语后,我就对此很感兴趣,很有意思对吧?

今天,无聊至极的我便翻了翻很久以前买的歇后语小词典来看,一面看,一面按着肚子哈哈笑,所以就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分享。

我觉得以下八句很有意思

1. 含冰糖说好话 – 甜言蜜语

2. 韩湘子拉着铁拐李 – 一个吹,一个捧;你吹我捧

3. 矮子穿长袍 – 拖拖拉拉

4. 大水冲了龙王庙 – 自家人不识自家人


5. 大象的鼻子 – 能屈能伸

6. 死了耗子猫来哭 – 假慈悲

7. 吞金自杀 – 人财两空

8. 小偷进牧场 – 顺手牵羊

我觉得很好笑的有:

1. 海水里长大的官 – 管得宽 (这样都能=.=)

2. 戴钢盔爬树 – 硬着头皮上

3. 玉皇大帝娶土地婆 – 惊天动地 (我看了这句就爆笑了)

4. 爷爷的长相 – 老样子 (呵呵)

5. 做梦吃狗屎 – 亏你想得出 (亏你想得出这句歇后语!笑死我了!)

6. 蹲在茅坑问香臭 – 明知故问

7. 跳蚤放屁 – 小气 (爆笑-ing)

8. 担心手臂比腿粗 – 多余 (XD~~哈哈哈哈哈哈哈!)

冷笑话?LOL !!!!

1. 等公鸡下蛋 – 没指望

2. 痛快妈哭痛快 – 痛快死了

3. 马拉汽车 – 新鲜事

4. 青蛙跳塘 – 不懂(扑通)=.=这样都行

5. 乌龟请客 – 尽是王八 (瓦卡卡)

6. 五句话分两次讲 – 三言两语

7. 吃棉花长大的 – 心软

8. 贪食拉肚子 – 吃了嘴的亏,全坏在嘴

很幽默吧?哈哈!所以,我真的很喜欢歇后语,你们呢?

18 片丁香花瓣:

董百勤 说...

蹲在茅坑问香臭 – 明知故问

这一句我可以玩学生。哈哈

kev 说...

经典!!!哈哈哈!!!

SUPER翠 说...

哈哈~
看了后,
我笑了~

‘做梦吃狗屎’最好笑ing~

i м ♥宝贝♥_ Sayaka 说...

很有意思~哈哈XD

说...

戴钢盔爬树
应该看不到树吧?

玉皇大帝娶土地婆
可能他们私奔呢~

做梦吃狗屎
睡醒就呕死

蹲在茅坑问香臭
可能那个茅坑喷了香水呢~

跳蚤放屁
听不到

担心手臂比腿粗
可能那是个小儿麻痹的人举重过度~

等公鸡下蛋
好,我去养只母鸡,并取名为“公鸡”

青蛙跳塘
扯后腿

乌龟请客
吃龟蛋

贪食拉肚子
小心变胖子


XD

Qoo 说...

要形容一个人管很宽,我们通常会说:‘你住海边的哈?管那么宽’
哈哈哈

死者苏生 说...

哈哈!真的很有意思!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你对歇后语真的很有一番见识,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学了不少!

yumi 说...

那些我没听过的都很好笑哦~~哈哈XD
我也略懂一些。。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鸡蛋走路-叫你滚蛋
哈哈哈XD

yumi 说...

还有一个。。
七窍开了六窍-一窍不通

Edwin 说...

谢谢你的分享。
让我受益不浅哦~ :-)

寒雨 说...

呵呵!果然很有意思得来又很搞笑!
有些真的是没有看过也!
谢谢分享!^0^

杨宝贝 说...

=__= 很搞笑
刚好我前几天才在学歇后语,哈哈

Or3n~远尘~ 说...

香姐~
我也很喜欢歇后语,
只是有时会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XD

✖ 牛奶妹 ✖ 说...

姐姐~~~~
我也是很喜欢的哦~~~~~~
不过~~~
有些会觉得搭不上关系的~~~~~~

紫丁香 说...

dear 董百勤: 哈哈~!你就不要一直捉弄你学生啦~~呵呵!

dear kev: 经典吧?我笑死了!呵呵!

dear super翠:我也是看到那句就差点喷饭!哈哈!亏他们想得出!

dear sayaka:呵呵!就觉得很有意思来又很好笑,所以跟大家分享!

dear 无聊的组长: 你就爱唱反调!那么你快点去养只鸡吧!叫它公鸡看它会否攻击你!!哈哈哈哈哈!!你那个跳蚤放屁听不到也笑死我了~!!!

紫丁香 说...

dear Qoo: 对耶!我之前也听过,但没去多想,现在想想还真的很有意思!哈哈哈哈!

dear 死者苏生:呵呵呵~!!是啊!有些我要看两遍才发现它们的奥妙!哈哈!

dear Vincent: 大家互相学习,不客气啊!

dear yumi: 哈哈!看来,你懂得不少呢!我很少接触,所以感到很有新鲜感!那个滚蛋也很好笑!哈哈!

紫丁香 说...

dear Edwin: 哈哈哈!别客气哦!大家都是互相学习啊!

dear 杨宝贝:那么好?以前中学时我老师都没教过呢!

dear 韩雨:是啊!我都没看过的呢!呵呵!我有时候还真的要想几遍才明白其中的涵义!哈哈!

dear 阿尘:是啊!有些真的很无厘头的!哈哈!需要想象力!哈哈!

dear 牛奶妹:是啊!有些没有关系才显得很好笑呢!喜欢就好哦!!嘻嘻!!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