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七月份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7:26
七月份

这个月份,有点感触

去年的这个时候,悲喜交集

喜,因为终于梦想成真,悲,因为自觉压力

原来中文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我爱中文,深深爱恋,也立志要读中文

从小的梦想—马大中文系,也终于实现了

但,问题接踵而来

我当然要主修中文,副修呢?

老实说,我不喜欢副修科

为什么?

谁要它硬是挤在我和中文之间?

谁要它占据了我和中文独处的时间?

所以我,既喜既悲。

曾经有一度,甚至想一走了之,甚至懦弱得想放弃那痛苦的爱恋。

别问我读中文系将来想从事什么行业

别告诉我中文系没有出路

更别提念中文系没有前途

这些话,我从小听到我长大

虽然现在还是常常听见

但,我仍旧故我

我不知道我的未来

我只知道 -- 我的坚持

对那份情缘的坚持

我不知道将来的我会是舞台上发光发亮的人物还是斜巷角
默默无名的小人物

我只知道

我 -- 很爱每个方块字

爱每个方块字带来的美感与意境

我会继续前进

说我固执如牛也罢

我清楚地知道

将来的我肯定不会后悔选择中文系

去年七月份

我迷惘

今年七月份

我清晰

我纯粹喜欢中文

就只是纯粹

中文系,是条不归路

我只知道,我放弃就一定后悔

所以我会一直一直为那份纯粹的喜欢

坚持下去

20 片丁香花瓣:

说...

直到自己要的是什么,那就好~
不要管以后会如何,坚持下去吧~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我会支持你的~

阿紫 说...

我也时有面对这样的情况,好在有家人的支持和朋友们的鼓励。不过学姐,我也很讨厌所谓的副修和必修课程=.=

以后还要请你多指教咯=)

Or3n~远尘~ 说...

香姐,我也还在考虑是否该选择和你同样的道路。

香姐,对中文的热爱,
我们都一样,
我支持你!

-【X.PEI小沛--】 说...

我不爱中文
说真的

要加油呗

snow 说...

我挺你!!

我也很爱中文。
母语要学好~

妈妈说,每个中文字,都意味着很多个意思。
是不是这样子说?
哈哈~

+u!W 说...

加油哦!!

不过有点点好奇
你副修啥科叻?=D

死者苏生 说...

我也超爱中文的,
无论在写作或交谈,
我也特别喜欢用,
一粒粒的中文字。

Qoo 说...

可是眼看现在的社会好像比较重视英文也。

~就我~ 说...

中文很好啊~
我们是黄种人嘞~~XD
当然要支持我们的语言~
据说中文~
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被列为世界5大语言之一~

话说~
我曾经想过要读中六然后大学想要修中文系的~
啦啦啦~XD (想太多~~)

CurryNi*妮 说...

紫丁香,我也很爱中文..=)
进中文系也是我的梦想,但是,我还在梦想外..

你加油哦!

milo×米咯 说...

曾经在南洋商报的副刊专访了很多位华文系毕业生~
他们的工作性质都不同,但他们从没后悔过进华文系~
他们说华文系叫他们的不只是语文上的知识,还教会了他们很多人生上的道理~
别理会冷嘲热讽,有一天你会站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现你的成功给他们看的~

自成 说...

阿紫 :) 一定要为梦想坚持 :) 曾近自成也是想念中文系,但是放弃了。。。有点后悔。。。所以你千万不要像我那样。。。 :)

yenling眼泪。。。 说...

其实中文系是读什么的?我的话,我会比较注重英文咯。。。不过,喜欢就好了。。。继续加油。。。不要让自己后悔咯。。。

寒雨 说...

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加油!
这样今生便无悔!
我也是修读中文系的!^0^

说...

真的很喜欢的话,就别轻易放弃哟~
有梦想真的很棒,要加油咯~
会支持王子的~
我们都爱中文嘛~XD

维雄 说...

Degree只是一个起步,未来的变化可不是你现在能想象的。
大学里,也有一位中文系的朋友,现人在沙巴教书,生活挺不错。

紫丁香 说...

dear 小鱼鱼: 谢谢支持哦!我会加油的!你也一样哦!

dear 阿紫: 最讨厌因为明明不感兴趣还要继续念,那是蛮痛苦的!所以要尽量让自己感兴趣咯~!呵呵!指教就不敢当,我们还是互相切磋吧!

dear 阿尘: 那么你真的要考虑清楚哦!毕竟,梦想和现实还是有所差别的!人家常说兴趣不能当饭吃,也不是没有道理,除非有很强很清楚的理想,不然被旁人闲言闲语也是很痛苦的!

dear 小沛: 各有所志哦!我会加油哦!那么你呢?喜欢什么科目啊?

dear snow: 是啊!每个方块字都有不同的意义在,但若是没兴趣,学了是会很痛苦的!呵呵!

dear +u!w: 我是副修马来文的!呵呵!

dear Qoo:我知道哦!我只是纯粹喜欢中文而已!英文还是要学,但,中文还是我的最爱~不管它是否有价值,我是个爱做梦的人!哈哈!

紫丁香 说...

dear 铉铉: 哈哈!我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想修中文系的呢!真的很稀有!呵呵!

dear 妮: 那我们一起加油哦!中文系,是个很冷门的科目,真的很开心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加油啦!

dear milo: 是啊!其实,在中文系,我不单学中文,我还学感受生活,那是种心灵上的满足~~

dear 自成: 哈哈!我现在放弃也没有后路了!所以我会放弃吗?哈哈!

dear yenling:中文系读的东西很广,最重要还是文学类,但是我想我一辈子也读不完中文,因为中文实在太浩瀚了~~我懂的还不到0.01%呢!当然,英文很重要,我承认它的重要性。

dear 寒雨: 原来是“同行”!哈哈!一起为梦想前进吧!

dear 小鱼鱼: 是啊!我们都爱中文!我一定不会放弃它哦!呵呵!

dear 维雄: 老实说,当教师不是我最后的目标哦!我自认没那么伟大!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我怕我误人子弟?XD!

紫丁香 说...

dear 死者苏生: 差点忘了你!哈哈!算了算,怎么少了一个,原来是你!呵呵!
是啊!一粒粒的中文字,真的很神奇,就好像一幅画般如此美丽,不知道你又认同吗?呵呵!

ღ星夜女孩ღ 说...

我也很喜欢中文哦
加油
我挺你 =)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