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部落格.感想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0:00
接触部落格,快四个月了。

从一开始在躲自己的世界自说自唱,到后来慢慢游到别人家逛逛看看。

从文字中认识了你们,也慢慢观察自己。

文字,是骗不了人的东西,你的文字,就代表了你的心思,你写下的,就是你当下的思维。

看每一个部落,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从中,我发现我变了好多,真的,我变了。

从前的我,或许会不屑你那套什么清者看以为真、浊者看以为淫的论点,虽然在我看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现在的我,看了一点不屑的感觉都没有,反而觉得,各人有各人的思想,我们既不能否定他人的思想也不能盲目跟从他人的脚步。

既然这样,凭什么去干涉别人?

最近看到博友的部落格被人侵犯,让我觉得,那些侵犯者不够理智,也不够成熟。

争吵的开始,纯粹是意见不合。

小的时候,我根本不明白这个道理,和普通人一样,生气的时候会发脾气,被侵犯的时候会想反击,当然,那是不服输的分子在作祟。

那个时候,不反击,会让我感觉自己输掉了。

人和人的相处,当然少不了会意见不合,就好像我不能包装自己到完美无瑕,但我却也不能反对你包装自己。我不能当夜猫子,却也不能要你和我一样。我活在梦幻的虚拟世界,却也不能阻止你向往现实世界。

同样的,你也别来告诉我我太古板、太老土、太保守或是什么滚回古代之类的话。我接受现实,我知道自己的标准在哪里,最重要,我活得自在,我过得开心。你说对吗?

各有所好,我们,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人。

所以,当意见不合的时候,先想一想自己,不要老是想那个人怎么不对又怎么不对,他/她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无论你是讨厌或是喜欢他/她,他/她仍旧存在。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全部在于自己内心的秤子,我们不能用自己的秤子去衡量别人,自己的秤子只能用来衡量自己。

觉得对的事就去做,看不顺眼却是他/她自家的事。就算看不顺眼一个人,那个人还是活得好好的,那么,为何要费力去看不顺眼别人?

吵架的开端是意见不合,既然知道意见不合,那就由得他/她吧!

当然,我们一定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人,那叫幸运,所以一定要珍惜。

我说啊!把自己的标准用来衡量别人其实是件很痛苦的事,你又认同吗?

这是我最近这几个月来的感触,全文并无针对的意思,纯粹个人愚见,如有冒犯,请君海涵。给你一个微笑,我只是抒发个人感想,完全没有冒犯的意思。

14 片丁香花瓣:

milo×米咯 说...

每个人的想法,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才显得出每个人的特别和价值~
个人认为,如果真的那么不爽别人的想法,那就别去看好了~呵呵~那就不用有不愉快的事发生~

adi 说...

其实,部落只是一个让人抒发情绪发表想法的管道,但,越来越多人用匿名,在背后重伤人,或责备人,结果,令到部落主,不再想些部落,我记得你说过是我的部落影响你的,其实,我累了,我不想再写部落了,但,你的部落,我都会支持,很开心能通过部落,让你认识部落,让你把你的部落弄到那么美,那么成功。。。加油。。。很高兴认识你。。。

+u!W 说...

同意~
世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用同一个标准来衡量
是很不明智的~

键轩惠馆 说...

有人的地方就是有是非。

yenling眼泪。。。 说...

我觉得部落格不能真正的发泄我心里想说的。。。可是也开心加入了这里。。。每人的想法不同,我们也不能评论什么。。。唯有用平常心去看待咯。。。珍惜我们喜欢的,尝试接受我们抗拒的。。。你写的很好,不愧是中文系的。。。加油哦。。。

snow 说...

部落格~
可以让我记载下我的点滴。。
真的很不错。。

我赞同楼上那位所说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Qoo 说...

原来你写部落格的时间才4个月啊?
我以为你的老手了
不要意思~~~

说...

我越来越懒得讲话了,对于那些侵犯我的人,我选择不理会,在不然就瞪他们一眼,还好我眼睛够大,他们也被我吓倒~XD

有时候,是是非非真的不必去管,只会更累人而已~

所以嘞,很赞同王子的想法~臣会支持殿下的~XD

Or3n~远尘~ 说...

香姐~
我赞成你说的,
自己不喜欢吃辣椒,
也不能去逼别人不吃辣椒,对吗?
就像鞋子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尺度,
谁也不能用谁的尺去测量别人。
但是,如果别人给与意见,我会乐于接受的。

能遇见香姐,
真的很幸运,
我会珍惜的~

萨迦.令狐冲 说...

呵呵呵。你的部落文字越来越可爱又感性了。

乐淇 说...

4个月就把部落格弄得酱~
不赖哦!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说...

用了好久的時間...才學會不用自己的尺...去衡量別人...現在每一次的爭執...第一個問題...我總先問自己...自己是不是什麼地方做得不對了...

紫丁香 说...

dear milo: 很酷的说法!但很多人就是控制不到自己去管别人家的事!所以才有那么多争吵!哈哈!

dear 为什么?其实写部落,最重要还是写自己的事,随便别人怎么看。。累了,就暂时休息吧!休息够了,记得重新出发啊!

dear +U!w:是啊!但就是很多人不明智,我想,只有自己的体会,才会懂人生的道理吧!

dear 键轩惠娘:是啊!绝对赞同!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除非大家是哑巴。。

dear yenling: 是啊!总不能完完全全赤裸裸把自己摆在部落格吧! 有时候太过坦白反而是坏事呢!我只是有感而发哦!没有你说的好啦!呵呵!

dear snow: 写东西,其实是种发泄的管道,懂得适时发泄,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呵呵!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这句,感谢键轩惠娘教了我们一堂课。。

紫丁香 说...

dear Qoo: 哈哈!这样说等于是赞我呢!不用不好意思!哈哈哈!

dear 小鱼鱼: 哈哈!那么他们有屁滚尿流吗?呵呵!真好笑!小鱼鱼很可爱呢!

dear 阿尘: 说得好啊!我自己都没办法诠释得那么好!认识阿尘我也是我的幸运哦!我很开心哦!

dear 令狐冲: 可爱?有看错吗?哈哈哈哈!

dear 乐淇:谢谢夸奖哦!我的尾巴好像翘了上来!XD!

dear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至少你还是学会了!所以继续下去哦!争执的开始,也是因为意见不合啊!有的时候,不需要去争执,自己有自知之明就好了~~谢谢你的留言哦!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