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又是感触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8:53
昨天见了学弟学妹们,忽然觉得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那种茫然、无助的神情就正如我当年的心情。

我看见自己的倒影在他们的眼睛里。

在跌跌撞撞许许多多次后,我成长了。更明白了一些道理。

你可否知道?乐观与悲观只在一线之差。左边是乐观,右边是悲观,你为何不选左边而倾向右边?

你又可否知道?乐观与悲观足以决定你的人生。

我发现,在我最悲观的时候,所有的事会被我扭得一团糟。当我乐观的时候,那些死结自动松开,所以我坚信,乐观与悲观足以决定我的人生。

当然,我不会过分乐观,在这世界上,任何事,都不可以过分,古人有言:“物极必反,器满则倾。”我一直相信这句话。过分乐观,最终事情还是会被搞砸,所以要拿捏恰好。

在我一进入大学后,懵懵懂懂,我似乎忘记自己是谁了,身边有不少悲观的人,把事情想得很糟,我茫然地看着他们一开一合的嘴唇,耳边响起的是一句一句的“死了、惨了、完蛋了!”,心里像似配合那些节奏,不断想着死了惨了完蛋了。

渐渐的,我甚至忘了自己的本性,我忘了该如何笑,我也忘了做自己,我,被牵着鼻子走,那个牵着我鼻子的不是人,是一个叫悲观的东西。

他们说,死了,日语老师是很懒惰的人,我们再读下去就惨了,成绩就完蛋了

他们说,韩文老师比较好,韩文比日文容易,修韩文就不会

他们说……他们说……

我没有自我,那个自信开朗的我被死了惨了完蛋了吓得躲得远远的。

我盲目的跟随他们的脚步,后来,不用说了,我每一堂课都过得异常痛苦,真的,那种负担是很难承受的,眼看脸上的痘痘越来越不能收拾,更加不敢抬头见人。

做assignment时,也是被死了惨了完蛋了牵着鼻子走。

你这样做就死定了

你这样做会给老师骂得很惨

你这样做就真的完蛋了


我,变得没有自信,一丁点自信都不存。

后来,身边有个自信乐观的朋友,在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我告诉自己,我要找回自己,
我不要死了惨了完蛋了跟着我!

在我找回自己的乐观后,我发现,事情是美好的,做assignment虽是困难的事,但到最后,总会获得很大的收获。那种满足感,使真正的满足。

乐观最终打败了死了惨了完蛋了,现在的我,过得很开心,也很满足,自然,心情十分好,忽然发现,自己也不会难看到了!

用一个学期的跌跌撞撞,再用一个学期的证实,我知道,乐观的我成绩也更好,悲观的我只会带来霉运加上死了惨了完蛋了

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跟着自己的兴趣走,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初衷,是因为同样的梦想我们才来到马大中文系,我们不能轻易放弃。不要盲目听从任何人给予的咨询,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或许韩文适合这位学姐,但不表示没兴趣的你会适合。

你是你,记住。你想学什么,就学什么。

大学的讲师教授只能协助你,所以我们并不能像对中学老师期望太高,我们是时候成长了,要自修,不要依赖任何一个人,因为,你终会发现,你的前途是你自己走出来的,千万不要跟从他人的脚步走别人的路。

遇到困难时,不管是学业上还是生活上,不要怕害羞,一定要开口询问,找自己信任的人问,不要怕,我们都将尽力协助你们,我们走过你们的路,我们明白你们的心情,所以,千万不要把事情收在心里,那只会越搞越糟。

尤其在assignment遇到问题,一定要去问讲师,问清楚,就不会把事情搞砸。

上课的时候,千万要把老师说的重点记下来,很多时候,老师说的会出现在考题里面。

紧记,大学不是中学,要靠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见,当然,也要听别人的意见。

听见死了惨了完蛋了,千万不要怕,你一定会打败它,才能过得开心!

加油!学弟学妹们!

13 片丁香花瓣:

+u!W 说...

学到很多东西^^
谢啦~~

阿紫 说...

senior, nw im reading ur blog at main library 3rd floor da makmal komputer!
Thx for everything! Appreciate ur kindness =)
choose korean as minor might be a great task for me, bt i will face it like a great challenge. I think tat i will start to love korean beside love chinese, haha. Bt my heart still with chinese anyway =)

阿紫 说...

and~~~~
really thx a lots!!!!!
im so touch one senior tat never meet up before willing to give me ur hands during university life T.T
Thx once again!

死者苏生 说...

昨天,我才和我UM的朋友喝茶,
她是读law 的,
上个星期是physical orientation,
这个星期则是mental orientation。
她说读law 很难,很怕自己读不来,
她还说UM的senior很喜欢刁难他们,
她都哭了好几次,
真的吗?Senior?

维雄 说...

认同,念大学必须自立一点,不要被spoon-feed,让你出来社会前体验下工作现实的残酷。

宁❀感恩的心 说...

见到子盈学姐我也很开心,
没想到我们就这样碰面了,呵呵呵!
虽然我不是语文系的,
但是我也一样会像你说的那样
有自信的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
不好意思,我想问下
那个“阿紫”是不是第三宿舍的??
呵呵~~

宁❀感恩的心 说...

呵呵,不好意思~~
我看到了……我也懂阿紫是谁了,哈哈哈哈~~
大家都有缘做第三宿舍的学子叻^^v

寒雨 说...

学姐真是用心良苦啊!呵呵!

~乐观确实会让一切变得不再那么痛苦,心情也好过一点。~

反正悲观也不能改变什么,只会让自己变得精神错乱,事情更加乱糟糟而已!;p

~凡是都以最从容的姿态去面对,你会发现,其实一切原来可以那么简单~

Qoo 说...

看来你还蛮容易被人家影响的哦~
呵呵呵呵

你自己觉得怎样做对自己好
就好了啦~
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啊

你学日语的哦?

Or3n~远尘~ 说...

哇,留言的怎么全是香姐的学弟妹啊~
这该怎么说,“学弟妹满天下”?哈哈

或许我也会成为香姐的学弟,
但那时候香姐应该已经毕业了吧。

无论如何,谢谢香姐的分享,让我学到很多。^^

yenling眼泪。。。 说...

我也是那个常说怎么办,我不懂怎么做的人。。。
你现在学会克服这些就好啦。。。
你的学妹学弟还真幸福,有你这为学姐教导。。呵呵

紫丁香 说...

dear +u!w: 不客气哦!呵呵!偶尔分享是好事~~

dear 阿紫:最重要的是你要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哦!我一定竭尽所能帮助你的!在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我一定帮!加油哦!阿紫!对了,碰到我,不用叫我学姐的~~呵呵!直接叫我子盈就好了~~呵呵!

dear 死者苏生:或许是在迎新周刁难他们吧!那是um的习俗,不过,这样能够帮助他们面对以后艰难的日子,先苦后甜嘛!呵呵!但我明白junior的心情,所以我是白脸,他们是黑脸咯!哈哈!law是真的很难的!尤其um的law~中文系还可以混混过,law绝对不行呢!

dear 维雄: 是啊!所以我说要自立咯~!自己才能帮到自己,旁人,只能够协助我们~

dear 宁:是啊!其实我是看身高的!因为啊!我相信不会有女生和你一样高的!哈哈!所以我聪明吧?你们还真有缘哦!呵呵!但我们也还蛮有缘的!真开心认识了你们哦~!

紫丁香 说...

dear 寒雨:赞同你说的!简单的事就简单处理,想太多对我们都没有好处的!哈哈!

dear Qoo:是啊!我承认哦!以前的自己很笨蛋这样咯~!人家说什么就什么!真的是菜鸟一只!我主修中文,副修马来文,日语没得副修的,顶多修一年,我觉得一年也学不到什么,就不学咯~!呵呵!

dear 阿尘:很高兴你会是我以后的学弟!到时候,要记住这一篇,当遇到困难的时候,记得看看这一篇哦!哈哈!

dear yenling: 哈哈~!还好啦!我也是菜鸟来的!以前跌太重了!清醒了!哈哈!才有今天...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