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七月十八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9:55
今天,七月十八日,对我而言,这是个重要的日子。

曾经,我的两个好朋友同在这一天生日,说曾经很奇怪,,不说曾经更奇怪。

朋友,真的如周华健说唱的那样?朋友一生一起走?

先来说那个曾经。七月十八日正是她的生日。想当年,14岁,她坐在我后面的位子,我们有说有笑(或许是我一厢情愿),我一直以为她把我当好朋友(或许当时她真的把我当好朋友),在我碰到一些麻烦时,她会支持我。我相信她的真心。

所以中五毕业后,我知道她在那间店打工,我也毅然去面试。老板通常不在店里面。我们的漫画店,很少客人,是因为我们的招牌被隔壁的挡住了。所以,漫画店,是我们的天地(或许又是我一厢情愿?)我们一起玩一起笑,更讨论前途,说好了一起读中六。

我们的感情很好(我真的认为很好),她会告诉我,我是她最重要的朋友,最真心的朋友(是这样吗?)当然,我很感动,我很相信她,一直都是。我们下了课一起吃东西,一起逃课,一起去逛街。

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我已经不太记得了。第二年,我知道,有些事情开始有了变化了,而我又开始惯性逃避。

朋友,来了又走,到站了下站,容不得你有一丝舍不得。

她慢慢疏远了我(我的多心?)有的时候,又跟我很亲密,(又是我“天蝎座”多疑的性格发作?)她会告诉我跟她很要好的朋友怎么样怎么样的不好,然后告诉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个时候,我真的以为,是真的。(也或许这些事是真的)

关系错综复杂,在阴阳差错下,我跟她那个所谓不好的朋友(我称之为W)碰上了。礼貌上,我们互相打个招呼,后来就慢慢聊开了。在那个时候,我们一起见到她一脸错愕的表情逃离我们。

我的疑惑越来越大。但我还是惯性逃避。

再后来,我又碰上W了,我们聊得更深,慢慢发现一些蛛丝马迹,情势也更紧张了。我发现了我的好朋友的一些事,我想向她求证,因为,我一直选择相信她,她要我相信她。

但有些东西是杜撰不来的。她或许忘记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我们的友谊,在那一夜她不接我电话开始断了。

我已经看清楚事实。

有几个朋友要我去跟她求和,虽然到现在也还是一样。我要怎么去向一个讨厌我恨我入骨的人求和?老实说,现在的我不讨厌她,也没怪她,因为,也是她,我长大了。求和?这是关系尊严的事,我自认我没有错,为什么要我求和?我没有脾气,但我有傲气,我不能向一个背叛我的友情的人求和。我不需要那么做。因为,我还是那句话,我自认没有错。

今天是她的生日,基于我们认识了还蛮久的份上,我想向她说一声“生日快乐”。

也祝福她每天过得很好。

要我求和?对不起,我做不到。她心里该比谁都清楚,我是怎么对她的。言尽于此。我还是那句话,我办不到求和。

给她的话:

很早的时候,我们已经没有联络。我一直在听说,其实,我不想知道你的事情了,但还是会“听说”。听说你为这段感情痛哭过,听说你怎么样又怎么样。其实,我已经不想听说了。记得你说过我的脾气很不好,就连我自己都讶异原来我现在可以那么没有脾气,原来我已经改变了很多。感谢你,我已经不再是从前的我,相信你也是。朋友,就如你之前说的,要相信。希望现在的你过得比从前还要好。很多事情,过了就算了。我不想再翻旧帐,这些事情,我们心里清楚是怎么样的事就好。我习惯不解释了。

七月十八日,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也祝你永远快乐。保重。

3 片丁香花瓣:

HENG PAO T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ENG PAO TING 说...

希望有奇迹的出现。。。

dream 说...

erm~~
有很多朋友都是我们以为他是真心的~~
往往都是错觉~~
不用紧!!
只要我们对得起自己~~
就可以了~
加油!!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