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小妹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7:32
最近一直掉入回忆的漩涡里,一幕幕过去的片段老是在脑海里打转。

我看到了那一个小小的脸蛋正对我咧嘴笑。刚出生的宝宝红嫩嫩的,一双眼睛半眯着看着我,那是我期待好久的礼物,从妈妈大着肚子的那一刻开始,就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她的出生。

我希望她是女的(虽然最后真的如我愿了),但那个时候,父母亲都希望她是男的,毕竟前面五个都是女儿了,总是希望有个男孩儿,那个时候,只有我希望他是女孩儿,因为,我老想着有个妹妹陪我玩……

记得当年爸爸说妈妈的肚子有个小宝宝,我说我想听宝宝的声音,妈妈让我把耳朵靠在圆圆的肚子上,但怎么我只听见妈妈肚子饿咕噜咕噜的叫声?虽然妈妈强调那是宝宝正踢着肚子的声音。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六岁,妹妹的出生让我有种当大人的优越感,好似有了妹妹就代表自己长大了。我可以长时间坐着看着熟睡中的她,心里直叹好可爱。她爱听歌,听见我们唱“娃娃国,娃娃兵,金发蓝眼睛,娃娃国王胡须长,骑马出皇宫……”那双小小的手会自动挥舞(虽然我们都不明白她怎么挥舞得那么激烈),眯眼咧嘴笑,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样美好的一幕。

我忘记了什么时候她开始会说话了,也忘记了什么时候她叫我一声“六姐”,那是我遗落了的回忆,是遗憾。五岁,上幼儿班,老是哭,说肚子疼,或许那时的她缺乏安全感吧!没有人明白她的心情,那时候我也不明白,还想怪她怎么那么懦弱胆小,连上学都害怕。没有人试图寻找她每天上学都要哭的原因,就连我也放任她每天哭泣,我,甚至不敢承认我是爱她的。

一幕幕,从宝宝开始,到三岁牙牙学语,七岁一年级穿着校服的样子,十二岁小大人的样子,到至今十五岁白衣蓝裙的样子,每一幕仍记得清清楚楚,我一直想当个好姐姐,但总是事与愿违。

回忆把我拉到上两个月,妹妹哭着对我说她没有回忆,看着那单纯的脸还挂着点点泪珠,我,心中泛酸。心底隐隐知道什么原因导致她没有回忆。不开心,自然不想记,忘记,往后便没有回忆。是谁让她过得不开心?我不敢继续探究下去。我承认自己懦弱。

妹妹这词儿,小时候我定义为陪我玩的玩伴,长大后成为我保护的对象。我一直想保护她,但我不晓得我是否错了。无论她做了什么事情都逃不过我的眼睛(虽然我老是睁只眼闭只眼),但我干涉她太多大大小小的事,我着急,因为害怕她受伤害,我忘记了她也想要走自己的路。曾经在夜里深深自责,但落下忏悔的泪水却也不能让时间往回走。

曾经,被我责骂后那双充满怨恨的眼睛让我好几夜都睡不好觉。惊觉自己走错了好几步,想要悔棋已被将了一军,满盘皆输。不敢奢求任何的原谅,就让我在内疚中寻找解脱吧!爱是什么?我明白吗?

“你为什么每次都不说话?是不是错了不敢承认?”

“……”

“说话啊!怎么不说话?”

“……”

“我叫你说话!!!”

“我说了有用吗?都没有人相信我。我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

“……”

换我无语。是啊,我自认了解她,但我了解她多少?

前几天妹妹打了通电话给我:“六姐,八月六号你会为我写一篇文章吗?”(她的生日。)

“嗯,我想会吧!”

“那你不可以放我丑丑的照片哦!”

“嗯,不会啦!放心。”

挂上电话,一滴不知名的水珠掉落在脸颊上。你曾怪我吗?

10 片丁香花瓣:

说...

妹妹怎么会怪你呢?不可能的~
我常说我讨厌弟弟,其实明明就没有~哈哈

snow 说...

你写得太感人了
我看到了也想哭。。呵呵

我对我妹妹啊
可没有你对你妹妹那么好
我想我应该反省下了
呵呵

i м ♥宝贝♥_ Sayaka 说...

我没有妹妹~
所以可能无法了解你的心情^^
但是你妹肯定不会怪你的=)
因为你是个很好的姐姐~

SUPER翠 说...

虽然我没有妹妹,
但是我有两个弟弟。
身为姐姐的我也有像你一样责骂我的弟弟,
不能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不懂事。
我骂了后自己却哭了起来,
其实骂他们都是因为紧张他们。

死者苏生 说...

我也有两位妹妹,
有时我也会很讨厌她们,
可是内心有时会很后悔,
一心想着保护她们,
才会狠狠的骂或瞪她们。
但是过了几天,我们就会嘻嘻哈哈的玩了。

Or3n~远尘~ 说...

我想,她应该有怪过你吧,
但就如香姐所说,那时曾经。
后悔吗?倒不如从现在开始做个好姐姐,
那样来得更实际。
香姐加油!你会是个好姐姐的。

剑魔.令狐冲 说...

写的很感性噢。

可惜,我们无法看到你小妹的照片T.T

文玉人 说...

我也有一个妹妹。。看来也要珍惜了。。。

nam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无名 说...

姐姐教妹妹,永远都没错,姐姐的用心良苦是无人能知的~
当姐姐很辛苦吧?
我想,当你说她几句的时候,大概她会生气吧
,之后,你还是以好姐姐的身份留在她心中了~
妹妹长大后会明白但姐姐的心情的~
加油~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