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心.情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9:21
妈妈的咳嗽一直未能康复,看了医生,居然没有放心下来,反之。

医生告诉妈妈:“你现在只是咳嗽,应该没有很大的问题,如果你一发烧一定要马上过来,我这里有预防针,只剩一个罢了,我留给你,你记得一不舒服就要过来了。”

妈妈一脸空洞地点点头。

接着医生转头对我说:“要照顾好你妈妈,她是高风险群.”

上了车子后,妈妈一脸疑惑的问我:“医生怎么那么说呢?什么意思呢?”

我:“其实没什么啦!别担心哦!”

妈妈:“为什么他要那么说呢?”

我:“因为你是SLE病患,他的意思只是要你多注意哦!没事的啦!我们又没有去人多的地方,喝多点凉茶就不会生病哦!”

妈妈茫然地点点头,我不晓得她听进了吗,或许是我多心?她并没有我想象中担心。我好希望妈妈永远健健康康的,我是个比敏感的人,我介意医生对妈妈所说的一切,当然,我知道这些话对普通人来说或许没有什么,但当对方是恐慌症的一员,如此说话会不会造成他们心中更大的恐慌呢?

妈妈,从小到大,我总不忍让她过于操心,我不能说我是完美的女儿,我也会乱发脾气,而我清楚知道发脾气后说的气话永远是最伤的。做了一百件好事,说了一百句好话,远远比不上一次的坏事,一次的坏话。

妈妈对我的印象停格在几年前爱发脾气的我,我总是为此心酸,我的改变会不会让她看见我不晓得,我只知道,为了妈妈为了爱,我可以。

如果,如果可以如果,是不是这一切不会发生?如果我有哥哥,是不是代表没有了我?如果我妈生了一男一女,是不是不用受那么多苦?如果妈妈没那么操劳过度,今天是不是健健康康?如果可以如果,那该有多好?

他们说我很坚强,他们不晓得,在人前我坚强,在人后我脆弱,我常常觉得自己随时会破碎了。只是一种感觉,感觉浑身无力,是心理无力,破碎的感觉如此真实,整个身子好像快散开来,但我知道我不能碎,所以我只好尽最大的力量去坚强。

不少人告诉我,我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成熟,我自己心里明白,我是被逼成熟。在十二岁懵懂的阶段得知妈妈患病后,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再让妈妈担心了,但想的总是比做的容易,我还是会让妈妈生气,就如我说的,我不是完美女儿。

我只想用行动来表达我的爱,更希望用爱赶走莫名其妙附在妈妈身上的恐慌症。终于明白小学时老师说的那些道理,总要经历过,才会明白的道理。

7 片丁香花瓣:

adi = 阿弟 说...

虽然我不是读bio的,但我大概知道你说的病,要多留意你妈妈哦,如果可以,告诉家人医生的话,以防你开学了,家人不清楚

-Hans-翰良 说...

看得出你的一片孝心,多照顾与关心妈妈哦~~~
祝福你们~~~

mazzy's 说...

SLE=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An autoimmune disease
The reason why the doctor is keep remind u and ur mum to be careful is because SLE patient,their body immunity is very weak, and if there is fever, it indicate that ur mum is infected by some pathogen, thus, it will cause a complicated manifestation for ur mum.

Nevertheless, this disease can be mild-serious, so just take better care of ur mum health lol~~

Wish aunty luck :)

snow 说...

要好好照顾你的妈妈哟~
呵呵
她会没事的!

无名 说...

远距离的祝福,希望伯母能够早日康复,还有你的室友也一样。。
多点休息吧~别累坏了

穷光蛋市长 说...

很感动!你要继续坚强下去!对于孝顺的人,我最想跟他们交心做朋友!所以,你要记得我在这里会为你加油打气!^^

紫丁香 说...

dear 阿弟:放心,我已经告诉他们了喔!谢谢你的关心...

dear 翰良: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天天开心~~

dear mazzy: 是啊!我也知道那医生的一片好意,我只担心这样会影响妈妈的心情。我会关心她的,谢谢你的关心...

dear snow: 是啊!过了那么多天了,真的没事XD

dear 无名:谢谢关心...我会好好休息的。谢谢你的祝福。

dear 市长:我会记得的~~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呵呵~~XD~~要常交流哦~!!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