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我的新家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8:17

请别怀疑你的眼睛,你没踩错地盘。

在它的主人还没遗弃它之前,它还是“情系紫丁香”。

它的主人原本很喜欢丁香,更喜欢紫丁香,只是…..

戴望舒一首《雨巷》,忽然之间让它的主人不喜欢丁香花了……

绞尽脑汁为它找一个新名字,带它去整容,用了近一天的时间,整容完毕。

主人本身是觉得还蛮不错的,虽然一开始会不习惯,但看久了应该就会习惯了。

看过戴望舒的《雨巷》吗?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行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她默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就是这首《雨巷》,我即刻有了想换掉部落格的名字,一刻都不能够保留下去。你们会否明白?

我还是用回自己的名字--子盈,行走江湖……XD

13 片丁香花瓣:

Or3n~远尘~ 说...

酱就叫盈姐吧~
你的新家蛮不错的~XD

dream 说...

就是这首歌让你放弃紫丁香??
因为它特别忧伤吗??

子盈 说...

dear 阿尘:呵呵~~如果你喜欢,还是可以叫我香姐的,只是个称呼罢了~~呵呵~~

dear dream: 一半是丁香让我觉得太忧愁了,另一半是因为我觉得这首诗很肉麻,哈哈~让我同班同学看了肯定要笑我的~~呵呵~!

snow 说...

焕然一新
不错哦^^
呵呵

Qoo 说...

有点不习惯你的名字从紫丁香变成子盈哦
但是,会习惯的

这个模板,我之前有打算用
因为很可爱,呵呵呵

你的名字很好听啊!!!

死者苏生 说...

感觉很不错叻!
又美又舒服的新家,
还有,子盈。。子盈。。
蛮好听的,
很“赞”哦!

子盈 说...

dear snow: 谢谢夸奖哦~~!我还蛮喜欢的~~

dear Qoo:不要说你,就连我自己也不太习惯~~呵呵~!我本来还在想这么可爱的模板适合我吗...后来不理了,照用,喜欢嘛~~!呵呵~

dear 死者苏生:哈哈~这样赞我,我会很骄傲的~~(开玩笑啦~!)

CurryNi*妮 说...

哈哈!
果然是你..
我还在想是谁用了紫丁香的名字...

嗯,有读过雨巷...

=)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刚刚到了一家门牌七十九的屋子,按了门铃,大门一开,的确让人眼前一亮,新居的装饰充满了阳光气息,虽然装饰不一样,文采还是依旧。。。加油!

bluefiz 说...

那天你到我部落留言的时候,还以为是谁呢,原来从紫丁香变成了子盈的说。

呵呵,不管怎样变都好,最重要的是你文章还是写的那么精彩,那么的坦白~^o^

子盈 说...

dear CurryNi: 有吓倒你吗?呵呵!雨巷啊~~是戴望舒的成名作吧~!嘻嘻~!让我觉得丁香很愁......

dear Vincent:呵呵~!主人欢迎你进入她的新家~~主人没有你说的什么文采啦~!呵呵~!

dear bluefiz:哈哈~!谢谢夸奖哦~!坦白会惹祸的,要自求多福~!哈哈哈~!

Calven 烤蚊 说...

你的家很温馨喔!哈哈,我的另外一半也是盈~

子盈 说...

dear 烤蚊:哈哈~!那么巧哦~!我也希望我家一直都温馨下去~~~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