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有关爱情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5:10
问题一:
为什么不搞暧昧的结果是为对方带来伤害?

有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拒绝一个并非自己喜欢的人?

一直以来我喜欢干净利落,直接了当。

我以为,那是最好的方法,不拖泥带水,就是减轻伤害。

原来,无论我怎么拒绝,都是“拒绝”,都是伤害。

我是个非常自私的人,我承认,而我的自私总是伤害了别人。

其实我并非完全不在乎,但我能怎么做?

谁可以告诉我,最好的拒绝方法究竟是什么?

问题二:
爱情有分对与错吗?这是我最近常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如果说一者变了心,难道另一者没有责任吗?

难道所有的错都该归到变心者?

如果曾经的海誓山盟竟如此不堪一击,究竟是谁的错?

爱情是双方的,双方都有责任去维持,双方都有责任去平衡它。

失恋了,与其怪罪另一方,不如检讨自己的过去,是不是哪一个部分失误了。

我们何德何能,可以怪罪他/她的变心?

感悟一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爱她/他,就请不要再分手过后尽数他/她的缺点,毕竟,他/她也曾经真心爱过你。

就算是第三者的介入,那也只能怪自己,拥有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

有风度的人,始终会让人激赏。

自怨自艾的人,反而令人顿生反感。

过去的恋情,真的不能让你有些许美好的回忆吗?真的需要这样怪罪于她吗?

那你不如放下,祝福她,如果你不爱她。爱她,你更要祝福她,因为,她绝对有权利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那确实是你无法给的,所以她才完全离开你。

怨谁呢?我想没有人有资格去怨谁吧!怨第三者?他只是在对的时机遇见对的人。

感悟二
爱情,本来就是场竞争游戏,输者,必须愿赌服输。如果一切本是无,那失去的时候何不看开点?

成全相爱的人,永远值得被尊敬。

祝福你,祝福她,因为你们曾经相爱过。

5 片丁香花瓣:

穷光蛋市长 说...

我就是那个怪罪的人!听了你的话真的很有意思!我应该自我检讨!谢谢你的分享哦!^^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市长,其实我也在迷惘中度过了几天~哈哈~~不客气~

yen@燕 说...

爱情还真是高深莫测的学问,
在爱情里或许没有谁对谁错吧?
很有意思的文章,
让我好好的学起来,
谢谢咯!!^^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燕,不客气~
我一直在沉思,然后得出来的答案。。。
不知道是否是这样,只是把心里的感受写出来,如此而已。

adi = 阿弟 说...

爱情的确没有对错,只是,你有多珍惜,对方有多珍惜?爱情不是一个人就能谈的。。。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