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文字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6:59
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文字是怎么来的?

文字,不管它是什么语言的文字,它,到底是怎样来的?

说中文吧,我们知道,最早的文字是甲骨文...

甲骨文多为象形字

而在甲骨文之前呢?

甲骨文已经算是有系统的文字符号了。

而在甲骨文之前,人们又是用着什么样的“文字”呢?

我这学期修的科目其中一科是文字学...

什么是文字?

有没有想过呢?

我们常常说文字文字的,但究竟什么是文字呢?

文与字,有区别吗?


而文字学又是什么呢?

据崔老师说,文字学属于中国传统的语言学,它是以文字作为研究对象,包括研究汉字的起源、性质、发展、结构、汉字的形音义等。

我则是第一组呈堂功课的同学,也就是下个星期四,我必须完成“汉字系统的形成过程”。

看这题目,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我一定会很用心去研究它。

王子盈,你一定可以!

(目前进度只到西安半坡符号)

7 片丁香花瓣:

yen@燕 说...

你是修读中文系的吗?

✿AиG3L✿ 说...

你可以的^^加油^^

自成 说...

以前老师有叫造字法 :) 例如'上'和'下'就是图形直接创造出来的 :) 此外,休息的休就是一人靠着树木,休字就这样由来 :) 汉字真的很美丽 :)

穷光蛋市长 说...

对咯~~~甲骨文之前的人类是不是跟动物的沟通方式一样的啊?哈哈……期待你研究的结果!记得分享哦!^^

远尘 说...

子盈姐加油!

bluefiz 说...

呵呵,加油加油lo~

vifyn 说...

怎样来啊 ~ 我也不知道

当人类想要表达的时候咦咦啊啊一番 ~
然后想表达更多就咦咦啊啊啊唔唔嘻嘻一番 ~

一直到现在我们也跟着用从前留下来的文字 ~


可能很久以后

未来人说我们这批古代人
整天只会咦咦啊啊啊唔唔嘻嘻
很落后

xDDDD


哈哈哈 ~ 开个玩笑 ~
没有建设性的 =p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