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一生的爱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10:13

微暗的灯光下,酒杯一杯接一杯,喉咙被逼接受一波波的灼热感,辣,不停。

十二只酒瓶空了,人未醉。

客厅充满呛鼻的烟味,和浓浓的酒味。加上撒了一地的衣裤,没人打理。这里完全不像是一个女孩子的家,但它确实是属于女孩子的。

那天女孩子把及至腰间的直发狠狠地剪至肩膀,烫卷,并上了褐黄色。纯真不再,却添沧桑。女孩子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卷起身子,默默然看着电视播放着《孤单北半球》这首歌。

女孩子从前很爱干净,房子打理得一尘不染,不曾喝酒,更遑论抽烟。

大概一个月前吧,女孩子忽然变了个人似的。夜归。买醉。浓妆。放纵。

你该仔细看她。

一根根夹在食指与中指间的烟,慢慢变短。

你看看地上吧!布满烟蒂。


女孩子的嘴角微微扬起,那是冷笑。

突然,女孩子把烟拧熄,突然站起身来,左手拿着一叠照片,右手拿着剪刀,一脸凶狠地把它剪得碎碎,撒了一地。

再把尖锐的剪刀往自己手腕狠狠划了一刀。她,直直地,倒下了。

临死前,她绝美的脸蛋,落下两行鲜红色。

后来,有人在女孩家中找到她最后的一封信…

渃:

一开始我就知道了自己的弱点,一旦爱上了,就没有回头路。我因爱而生,一旦爱灭我就会亡。我说我爱死你了,没有你我会死的。你总是笑把我的话当作耳边风。你以为我疯了吗?我自己清楚知道,我没疯。

你不信我会死吗?

那是因为我知道你对我还有一点点的爱,因此我仰赖你的爱而苟延残喘。

我迫切需要你的爱,当我知道你已经完全不在乎我的眼泪的那一刻,我也知道我的寿命不长了。

我一生没有疯狂过,但我知道我快结束了。

世人或许会笑我痴笑我傻,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样子死去原来是最浪漫的。

我发誓一生只爱一个,你是我第一个爱的男人,你不爱我了,我只好完结生命,我不容许自己爱上另一个男人,我的爱情必须是纯洁的,或许你不明白我怎么会要死。你只须记住,我一生只爱一个人,那是你,渃。

我早就准备了走上这条路。在我最青春的时候死去,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最浪漫的爱情,就是能够为爱牺牲生命。

对我而言,最浪漫的爱情是,把一生的爱留给自己最爱的那个人。

我不愿看见你牵着别人的手,不愿你爱别人,所以我只得消失。

你走后,我学会抽烟喝酒,原来最深刻的爱情可以让人痛得麻痹,麻痹之后就再也没有感觉。

酒,不能让我醉,烟,不能让我迷糊。

我很清醒的知道,你不爱我了。我该走了。

你不爱我的时候,原来你的眼睛不愿看我,看一眼也不愿。

所以你看不见我。

你看不见我的眼泪。

我不知道眼泪什么时候会流完,

或许我的泪也会流尽了。那是我允诺给你的,一生的泪,一生的爱。

我听说,如果泪流尽了,眼睛会流血。当我死去以后,你记得要看一看我的眼睛,看它是否流过血。

渃,你可知道?爱情是我人生全部的梦,现在它碎了,我就该走了…

永远爱你的女孩,菱

3 片丁香花瓣:

海阳 说...

我喜欢你的描写手法

阿妮 说...

很喜欢你这篇~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海阳&阿妮,谢谢你们喜欢哦~!可是我个人觉得有点变态~呵呵~!>.<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