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关于人性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0:19

我一直在思考---关于人性

而我发现

人,是最自私的动物

他说我自私

会不会是因为他自私地希望我可以不自私

妈妈说

“当你一只手指指着别人的时候,你忘了其他手指是指向自己。”

小的时候不明白

长大后几经思考

特别佩服妈妈的智慧

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

然而谁都以为自己非常大方,非常无私

“我很讨厌他,因为他非常自私。”

说这句话的时候,非常理直气壮,甚至忘了自己也是有自私的一面。

人,始终是人。

人,始终有人性。

如果人可以无私,那么他不是普通的人。

他是神。

套句在阿木在头文字D里说的一句话

“其实,神都是人,只不过他做了人所不能做的事”

反之,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始终不能达到神的境界。

人,都有缺点。

要是一直去计较他人的缺点

那是非常痛苦的

要开心的其中一个办法是

不计较

一旦不要计较

管他自私还是无私

不要计较 就不会生气

大而化之的人 始终还是比较容易获得快乐

(有些离题了,我就是这样,思绪常常飘得越来越远)

孟子说人性本善

荀子说人性本恶

我则认为善恶在一念之间

善恶同时存在

不管大人还是小孩既有善念也有恶念(当然不是指十恶不赦)

说谎,不必大人教,天生就会的。

善意的谎言终究是谎言啊

因此,我还是处于中庸地带

人性,既有也有善恶

有时候,善恶分明的人太执着

太执着的人很难看清自己的本性

因为执着于自己的“善”不承认自己原来也有“恶”的一面。

因此,我总结一句---人性,本是矛盾,既存善,也存恶。(复杂)

<3爱生活.爱生命<3

1 片丁香花瓣:

维雄 说...

看看地球被破坏的程度,就知道人性有多可恶。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