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只是故事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7:51

(10年前)

每个夜晚,女孩有个习惯-----倚靠窗,目光直对天空,呆滞。
这是她维持了263天的习惯。你仔细瞧,她将会在这里呆上六十三分钟,准时无误。接着,她会坐在床上,点一盏微弱的灯光,有时品酒,有时看书,有时画画,有时听歌。凌晨两点三十分,会熄灯。

这天夜里,天气特别冷。
女孩右手拿着酒杯,轻轻摇晃,淡黄色液体在酒杯里旋转,待液体静止,方细啜。

她在不自觉中,爱上寂寞。

女孩有一个故事。

这个女孩,外表坚强,内心纤弱。刚强的外表让人却步,她非常喜欢她的外表,仿佛这样就能够隐藏她内心脆弱的一面。

女孩也曾经快乐过,你一定不相信,那时候的她,看起来特别明亮,嘴角弯弯向上,何等赏心悦目。如今,脸蛋虽然还是一样漂亮,不过却多了沧桑感,疲惫感,以及距离感。


女孩从前很爱笑,那时候的她,无忧无虑。她让我看她的照片,她的笑容很吸引人,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好美好美。

女孩告诉我:“我不是不开心,我只是忘了……怎么笑。”

女孩这句话深深震撼了我。

是经历什么样深刻的悲痛,才能让一个人忘了该怎么笑。

女孩说:“我不是冷酷,只是,不爱说话。”

女孩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到一丝冷意。

这个女孩,怎么那么灰色,她不过才二十三岁。

女孩说:“我并非爱喝酒,只是想醉,不料,醉醒后,心更痛。”

我不语,我知道女孩需要倾诉。

女孩说:“我恨透了这个懦弱的自己,明明知道过去的该让它过去,明明知道放下痛苦才能快乐,我却甘愿身陷痛苦中,这是一种折磨,我知道。尤其在深夜,这种支离破碎的感觉啃噬我的灵魂,我不能解脱,应该说,我不想解脱。我想就这么、这么陷下去……反正,心不在了……”
女孩咽下了一口辛辣的黄色液体。

继续说着她的故事……

人生最悲痛的时候,莫过如此--同时失去挚爱的双亲、爱人。我却被逼承受如此的悲痛。如果天要我坚强,我想告诉祂,请以另一种方式惩罚我……这样使我更脆弱而已……我很弱,我感觉气息很弱,但原来死不去。我行尸走肉、我茫然、我无助、痛彻心肺……一个人在最悲痛的时候,竟然没有眼泪。我好想好好地大哭一场……却发现丧失了哭的能力……心痛得最彻底的时候,是没有眼泪的。我还有什么希望?我,一个人……一个人……苟延着……我还剩下多少个明天?我还剩下什么?

女孩醉了。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是微笑的,是沉着的……她这个表情,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掉。她的痛苦感染我,我感受了那么深刻地悲痛。那么美好的年华,要去承受如此巨大的生离死别,多么苛刻、多么残忍。

我不能伸手抱抱她,在她最脆弱的时候。因为我只是一个娃娃玩具。

隔天,女孩搬家了。把我留在那……我知道我只是玩具。
(10年后)

女孩回来了。这次我差点认不出她来。

她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有一种成熟的韵味。她已经是知名企业家。

女孩带给我的第一句话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那天离开之后,发生了好多的故事,你一定不相信。原来在最绝望的时候,是最容易找到希望的。以前我只是表面坚强、本质脆弱。如今我本质比外表坚强。这一切,是人生的考验,经历了最绝望的时候,我庆幸我还可以活着,我庆幸我曾经悲痛过,我庆幸我曾经绝望......这样才能更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生离死别、悲欢离合,乃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经过岁月的洗涤,女孩迸发出明亮的光彩。

看着电视对她的采访,我笑了。

记者:“可以分享你成功的故事吗?”

女孩:“从零开始。”

(她的嘴角有一抹神秘的微笑)

5 片丁香花瓣:

ღ幸福女孩ღ 说...

子盈姐
我好喜欢你写作的风格哦
好有文采
不愧是中文系的
以后有打算做作家吗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幸福女孩..谢谢你哦~!看到你的留言很感动~~!可是我觉得我越来越退步了...没把握当个作家哦~!

ღ幸福女孩ღ 说...

没关系~
继续加油
我支持你 XD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谢谢幸福女孩~~^0^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写得很不错,要加油喔!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