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29-12-2010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9:43
十二月二十九日 阴

进入2010的尾声,我开始感到压力,因为毕业论文还七上八下,没有做到预期的进度。但,木头说快开学了,再不去走走怕开学后没有时间了,而这学期是最后一个学期了,毕业后,要是出社会工作了,更没有时间呢!



于是,我们俩决定去法国村走一趟。


法国村,是仿造法国南部城镇科马尔(Colmar)的街景建成。位于法国与德国边界附近的科马尔,保留了16世纪的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下图就是Colmar街景,对比我们的法国村,有何不同呢?呵呵~!


                         


Colmar


据武吉丁宜度假村宣传经理琳达说,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1994年访问科马尔后,对这个典雅的中世纪小镇留下深刻印象,回国后向Berjaya财团富商陈志远提出在马国兴建一个法国村的构想。花了两年时间建造的法国村在2000年正式开幕,马哈迪首相成为座上嘉宾之一。


法国村由道地的法国建筑师操刀设计,从阳台上的鲜艳花架、传统的木框墙壁,到悬挂在商店前的雕花显示牌,每个细节都力求做到原汁原味。一些建筑材料,如屋顶上的泥土色砖瓦还是从法国进口。


法国人对吃最讲究了,一般度假村给人的印象是食物不好吃,但法国村在这方面却下足功夫,单是餐馆就有8家。这里可以品尝到令人垂涎欲滴的法式甜点、科马尔特色比萨、烤鸡、雪糕、特制鸡尾酒等。



(---资料来源http://travel.zaobao.com/msia/pages/m_place121102.html


                               








我们驾车去,在路程中,由于我们并非走高速公路,因此路旁的景色也非常迷人,我们拉下车窗,享受大自然的空气,也让自己的心情为之一振。



抵达目的地后,我可以说是雀跃万分,因为我非常喜欢漂亮的事物,法国村非常漂亮,我仿佛置身国外,但木头不断提醒我:“这是马来西亚。”呵呵!



我们拍了不少照片,但由于木头是突然决定过来的,于是没有把相机拿去充电,我们拍至电池消耗完毕。再走走看看。法国村不大,不过建筑物好漂亮,让我顿时忘了世俗。


                        

景色宜人。















我们没有在法国村用餐,木头决定到Kepong用晚餐,于是,我们往Kepong的路途去。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那里,在这个假期里,木头都在研究KL路线图,他说这是他的兴趣,于是,他带路,我只需要静静地坐着直到抵达目的地,呵呵!


吃饱后回家,我简直可以用四个字形容当下的心情--“精疲力尽”,在车上,我眯着眼,不久便沉睡了,木头应该是木无表情加一点无奈的心情慢慢驾车回去吧!到家后,我也恰好醒了。这一天,让我心情特别好。晚上也睡得特别好。


木头说隔天带我去马六甲玩。我真的服了他。不过坦白说,在这一年来,木头的确带我走了不少地方。他让我感受马来西亚的美。从小到大,由于我家教严格,加上父母很忙,我几乎是足不出户,久而久之,变成非常胆小,不敢要求父母让我出门,我是一只惊弓之鸟,什么都不敢,认识木头以后,才发现,原来,我还是渴望自由呢!
原来,我也并非只是喜欢在家看书,我甚至爱上了旅行。



P/S:我喜欢这样生活,幸福满满。
谢谢木头,让我懂得“生活”。呵呵!

4 片丁香花瓣:

小靈体 说...

原来你去法国村游玩啊~
哈哈!!
你的木头说得没错啦,
不走的话,以后更难有时间走了,
趁年轻的时候就走走吧~
只可惜咯,
你忘了把我一起带去,
是稍稍的遗憾咯~
呵呵~~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呵呵~阿飘会有空吗?难不成从johor过来meh?嘻嘻~!

~noty_jimjim~ 说...

wah wah wah~~
syoknya~~~
i pun bo ki kuay...
next time must go liao~~
haha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next time ki lo~
nice air there..keke~~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