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日记--给你的惊喜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7:45
12月16日 雨
一早起来,我的心情有点忐忑,有点不安。

或许是因为有件事情压在我心头,使它没办法舒心。

明天是你的生日,虽然你口口声声强调说别为你准备什么,深怕我为你花钱似的。但是,今年是第一次我能够为你庆祝生日,我当然要做些准备吧。早在考完试后,一直在盘旋在我脑海的是如何为你准备生日。套出你喜欢吃蘑菇鸡扒后,我一直上网寻找相关资料,想为你准备一顿丰富的西餐。

今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已经睡不着了,六点钟就在床上翻来覆去,脑中一遍遍策划该如何准备给你的惊喜。你知道那种心情吗?四个字形容—七上八下。

六点四十分,天终于有点亮了,我起来梳洗,然后驾车去巴刹。说也奇怪,平常是迷路大王,在路途中要不断打电话向你问路的我,竟然可以顺利地抵达目的地,原来在我一个人的时候,就能发挥独立精神了,呵呵!

买了鸡肉后,顺便打包了米粉面给你吃,这还是我第一次打包早餐给你吃呢!深怕引起你的怀疑,于是我将刚买得鸡肉之放入了后车厢。 =) 之后再去补买一些之前遗漏的材料,终于放下心头大石。

我一直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深怕搞砸了所有的一切。毕竟是第一次动手做西餐。于是,在今天中午,我尝试做一遍。味道还不错,不知明天会怎样。

刚刚把腌制好的鸡腿肉放入冰箱冷藏。

期待…期待…期待…期待明天的到来,只因想看见你的笑容。

17/12/2010 晴
早上五点钟,我已经在床上翻来复去了,睡不着,在脑中盘旋如何着手去做,想了一遍一遍,决定十点三十分开始准备材料。

终于给我等到十点三十分了,我把所有的材料从冰箱里拿了出来。

首先,我先将蔬菜拿出来洗.
接着开始削马铃薯,把切成丁的马铃薯放入冷水煮大约20分钟。在这等待马铃薯煮软的二十分钟内,我开始煎蛋,我买了一个心型模型,是用来煎爱心蛋的,煎这两粒蛋,我花了蛮长的时间,因为我的锅子并不是平底锅,是有些弧度的锅,为了防止蛋汁从缝里流出来致蛋走形, 于是我必须按着模型,慢慢将蛋倒入模型里,在这过程,我必须忍受有些烫手的模型,毕竟我是开着火煎蛋的,而模型是铁的,自然有些烫手,但为了制作出爱心蛋,就算烫手我也势在必行。呵呵!
蛋煎好了,马铃薯也好了,于是,我将马铃薯捣成泥,加入适量的牛奶、黄油、黑胡椒粉、盐搅拌均匀。我没有适当的器具,只能用汤匙把马铃薯慢慢压成泥,压好后马铃薯泥也完成了。

接着我就动手做沙拉,将洗好切好的菜配上沙拉酱,搁置一旁,这倒是没什么难度。然后我再切番茄,没法子,我最近很爱吃番茄,于是切了几片当作配菜吃。

接下来也是非常简易地煎香肠。香肠煎好后,是重头戏。我将蘑菇切成片,用黄油炒香,煮成蘑菇汁,待用。因为我只有一个炒菜用的锅,我不能边炸鸡扒边煮汤汁,于是我将煮好的汁倒入比较小的锅,然后把腌制好的鸡肉拿出来,裹上一层蛋糕粉,再裹上蛋汁,如此重复两次。据说这样会让外皮更酥脆。(我可是在事前做足功课了,呵呵!)然后置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

在等待炸鸡扒的同时,我开始摆盘了,等到鸡炸好了,我将它分别放入两个盘子,然后将蘑菇汁弄热,也将马铃薯泥重新蒸热。与此同时,我开始洗用毕的“杯盘狼藉”。

之后,我将蒸好的马铃薯弄成一团,因为忘记煮原本打算煮的黑胡椒汁,于是,我随便地淋了蘑菇汁在马铃薯泥的上方,然后也淋了蘑菇汁于鸡扒上。一切准备就绪后,你刚好也到了,我开门给你,映入你眼帘的是你喜欢的蘑菇鸡扒。然后,我看见你眼里的笑意。

搞了一个小时半的疲惫加上一点点地手忙脚乱,看到你爽朗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十二点钟,刚刚好午餐时间,我们第一次在家里共进西餐。你喜欢吗?下次再做不同口味的鸡扒给你。



p/s:我喜欢为你付出,因为喜欢看你幸福的笑容。 =)

2 片丁香花瓣:

~noty_jimjim~ 说...

哇哇哇~~~
真不是开玩笑的wor~~
很厉害下咧~~
子盈大厨~!!
哈哈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哈哈哈~!谢谢夸奖,没有很难,只是有点手忙脚乱~因为要同时兼顾几样菜,我想还是中餐比较痛快,东西都可以参杂在一起,更容易~不像西餐要分成几样~呵呵~!也或许是我比较习惯煮中餐吧~!=)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