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你怎么可以----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6:21
“你怎么可以-----

偶尔听别人聊天,会听到这句“你怎么可以-----

然后他们之间少不了会口角一番。

没有人有权利代替谁的思想,长大了就会慢慢明了了。(当然,有些人老了还是不明理,年龄向来不是智慧的代表。)

通常道出这句话之后再加上一句:“我认为你不可以这样你应该”之人非常自我。

难不成这世界每个人非要与你的思想一样不可?

“他怎么可以那么不孝顺?”
那天你如斯问我。
其实当下我不晓得怎么回答你。

“爸爸过世了,他怎么可以没有掉一滴眼泪?”
你接着问我。
我失笑。

哎,没有人是一定要孝顺的啊没有人是肯定要有良心的

孝不孝顺,从来也是我们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孝顺定义不同。就算在爸爸生前做了好多伤爸爸心的事在爸爸过世后,哭得稀里哗啦,也是戏一场罢了。

对于这种应不应该可不可以的问题,我还是保持中立。

我没有任何立场去评论舆论别人的事,我只知道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罢了。

“他怎么可以在失恋后立即有一段新的恋情?”
没什么不可以的,只要他喜欢。

“那么他不是不爱之前那一个人咯?还是他只是在玩弄感情?”
就算是,也不关我们的事。 J

有些人感情很细腻,一段恋情可以让他们缅怀好久,少至几个月,多至数年。
有些人非常理智,知道过去了就是过去了,过去不该牵绊未来,于是放下过去,展望未来。

无论哪一种,其实都没有错。

玩弄感情这种事,其实也轮不到我们来说。在玩的时候,谁晓得那个被玩弄者一开始是不是心甘情愿?

处理感情这种事,大家的定义都不同。
没有谁是100%对,也没有谁是100%错。
只要自己在一段感情里,没有违背自己的原则。那么他爱怎么谈,就怎么谈吧。

对我而言,别人的事,没什么应不应该可不可以的。
大家各自在各自的轨道里,互不冲突。


0 片丁香花瓣: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