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破娃娃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7:16

我是一个破娃娃

那天你在那条冷冷清清的旧街把我拾回家

你细心呵护我

帮我缝制了几件漂亮的衣服

我脸上的污迹也被你擦干净了

那一团打结的头发被你狠心剪短了

你把我从头到脚洗刷一遍

我变漂亮了

自信了

你把我放在一个让我看见你的地方

我看见你埋头苦干的样子

我知道你极力要你的生活过得更好

我喜欢你

因为你带给我的是人生的希望

我更喜欢看你

那样我才能清楚知道

活着的意义

我早就已经忘记自己是破娃娃的身份咯

破娃娃不会因为奇迹而变为公主

我还是被摆在同样的地方

不同的是

我开始长灰尘了

新衣裳让多少只壁虎蟑螂走过

金褐色的头发慢慢变灰色

破娃娃请别狂妄

破娃娃要紧记破娃娃的身份

悉听尊便

因为

破娃娃

由始自终

都还是破娃娃

主人,您开心时就来玩一玩我吧

不开心时就请把我丢进垃圾筒吧

我没有忘记自己是破娃娃的身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或许哪一天

你,会在哪一个被人遗弃的角落

发现一个满身污臭的破娃娃

(p/s: 或许我不是个讨人喜欢的破娃娃?)

3 片丁香花瓣:

远尘 说...

然后再等待着另一个主人?

我,或许也是个破娃娃。

cheesang 说...

破娃娃虽然始终是破娃娃,但如果有一天他找到珍惜她的的主人,他不再是破娃娃,她是最幸福的娃娃...
像我的suzen,kathy,whispie他们都很黑,但我始终疼爱他们。呵呵~

自成 说...

娃娃好,毕业了吗? :)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