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回忆之一-马艾斯篇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上午11:50
在安亲班工作的那一段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那时候,小孩子们的笑颜就是我起身努力的动力。



尤其一位叫马艾斯的小朋友。他鬼灵精的模样总是让我笑开颜。



他懒惰、字体潦草、喜欢发呆与观察。基本上,根本就不是个好学生。



每一次遇到功课上的问题时,他不喜欢思考,总是用铅笔碰我:“Miss..Miss Heng…这个怎样?”而我每次都在和坐我隔壁的同事讲话,他总要碰我很多次才得到我的回应…他曾问我:“Miss Heng,为什么你那么喜欢和Miss Low讲话?” @.@



他是个很可爱的印度小孩,睫毛超翘!一双眼睛总是骨碌碌地观察四周…他很爱和我说话,每次都是最早到安亲班,我每天7点钟抵达,他7点10分就会到了。那时候院长一直叫他扫地,他总是拖着一副懒散的躯体慢慢移动…有好几次他一面扫一面发呆,被院长发现就处罚他。我看见他双眼的无辜,闪着泪光…你怎么能如此苛刻对待一个仅有八岁的孩子?于是,以后,我都会6点50分抵达安亲班,把院子都扫好,让院长不再有发脾气于他的借口。



以后,我们都有多出来的时间可以说说话,让我更了解这个小孩子。其实他是个很善良的小孩,秉持着:“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精神,可就是有小孩特别爱犯他,或许是肤色的原因吧!他总是因此愤愤不平,小小的拳头就是他为自己平反的武器,而这个武器总是让他吃尽了苦头。



他从不哭,他很倔强,就算受了最大的委屈都不会吭声。看在我眼里,着实心疼。一个八岁的小孩耶,他能做错什么事情?他做错的事情都是大人们逼迫的。 =(



我始终坚信,喜欢故事的小孩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而他最喜欢故事,我看到他的眼睛闪着我故事中的种种画面情节,那专注的模样,实在可爱。可惜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我不知道他以后还会记得我吗…



我会记得我们一起荡秋千唱歌的情景,每次我们唱《虎姑婆》,我会唱错里头的某句歌词,他总是笑翻!一起唱的时候到那一句歌词他会故意停下来让我一个人唱,等我唱错他就会笑起来!他都不知道有时候我是故意唱错讨他的笑声。=)



我还会记得他坐在我腿上专注地看我一面画出一则则故事…你说你说,这样的小孩子能是坏小孩吗?他看电视节目的时候都是最安静的,只要有人先动手,他才会利用武器攻击回去,可惜大人总喜欢标上标签!巡察员、好学生好像就可以推人、可以骂人打人。懒惰的学生回手就是最错了!就要接受严厉的惩罚。



他倔强的脸蛋嘴巴老是说被打不痛,我听得痛入心扉。每每早上他都会向我报告昨天哪个老师又打了他,他不说我也知道怎么回事,因为在安亲班,我可从来没有看过他先动手。都是被所谓的好学生用言语用眼神激得不得不攻击。



小孩都不喜欢吃菜,我看了那些倒掉的饭菜始终觉得很可惜,于是在课堂上也有灌输他们不可浪费的观念,我自制了一个好学生栏,功课好的同学可以得到一颗星星、字体整齐好看的也可以得到一颗星星、把饭菜吃得精光的也可以得到星星,得到最多星星者我会给神秘小礼物,当然,谁犯错就得扣星星。那一阵子,小孩子们都乖巧得很,只为了得到星星。



只有马艾斯一副很不屑的样子:“Cheh!!星星罢了嘛,礼物罢了嘛!我又不是小孩子,才不要!”(他明明就是小孩一个… =.='')小孩子也会有口是心非的时候,那天之后,他第一次把饭菜都舔得精光,然后飞快地把盘子轻轻放入桶内,这一个举动再快还是被我看到了,第二天,好学生栏上他的名字旁多了一颗星星,自此以后,他都会悄悄地把饭菜吃完!然后会和我讨名单来看,看着他自己累计的星星,他会自己偷笑。



最后我甚至来不及和他们道别…他会不会失落我不知道…我不能和他好好地道别确实让我失落了好久。



马艾斯,一个曾经出现于我生命当中的印度小孩,也是我最心疼、最宝贝的学生。撇开他懒散的性格不说,他是最善良的小孩,而这个小孩,以后会拿笔还是拿刀,就得看以后他的老师们如何教育他了。



祝福你,我小小的Mahesh马艾斯,Miss Heng可能只是你生命中一个小小的过客,你却是一个让我永远都不可能忘记的一位学生。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找你。 =)

4 片丁香花瓣:

傻傻王子 说...

我想,他一定会记得你吧..毕竟,你对他的关怀和用心,长大后一定会懂,而且也会感恩在学习的道路上,可以遇到你这位良师 :)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傻傻王子,我不期望他会记得我,我只希望他能走在对的道路上... =)

~noty_jimjim~ 说...

哇哇哇。。
这个miss heng还真是善良咯~~
哈哈哈。。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noty jimjim..haha!!你又来酸人的?不要这样啦,我们一年级认识到现在,给点面子嘛 =P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