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尘封好吗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6:55
今天你又和我提起过去。




你说过去那几年的你像个疯子。你就这么轻易地打开了我深锁在记忆深处的回忆。



那是过去了的梦魇。



你知道吗?从那次之后,我好像突然被逼成长。



开始会思考人生。有人说:“命运是天注定的。”,也有人说:“命运掌握在你手中。”

若是你要我择其一,我实在不敢太自信。虽然从古籍中看到,什么样的人有着怎么样的命运。也了解到性格与命运息息相关,但自古以来那些禁忌让我的自信一点点一点点瓦解。



就我所知,你的这一生,总是为别人而活。从前,为父母而活,嫁人后为丈夫为孩子,你不曾为你自己而活。于是,在你失去生活的重心后,忽然慌张了起来。



回想当初你骑自行车,一边手拿阳伞,一边手抓把柄,后面载着一个小的,腿上坐着一个更小的,前面载着一匹匹布,你还要费力让自己过生活,那些日子不是更艰辛吗?那么艰辛都熬了过来,怎么在后期的时候不堪一击了呢…



在我的眼中,你是最完美的女人。可惜,圣人都成了神仙。留在人间的总是被世间的贪嗔痴所迷惑。我们都一样,都是个人。再怎么强,也总有脆弱的时候。



小的时候或许还会抱怨自己的人生怎么好像走得不顺遂,有时候望着天空很想呐喊:“怎么命运那么弄人?”



如果让我走进八号当铺,我一定竭尽所能把我所有最美好的东西统统拿去典当,我只要一间有我们全家人齐住一起,和乐融融的家。



我愿把我的灵魂也一并拿去典当,换取一副健康的体魄给你。



如果你说生活是让我们尝尽苦头,然后才明白苦尽甘来的真谛,那么,可不可以请你请你一定要振作起来?让我可以有继续面对生活种种挑战的信心。



有时候我很懊恼自己不能帮你承担一切。有时候我恨不得跑进你脑袋把你所有的烦恼都一并掏空,将它全部石沉大海。



当我看见你那么无力时,我其实也无力了。



我不想过跟你一样的生活,我很怕我跟你一样。于是我想将你打救出来,可你总是拒绝我。你要的不是我的打救,那么我该怎么办。



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再有那么多的奢望?



我们可不可以拥有自己的人生?



我们可不可以活得更快乐?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灌输我悲观?



我怕我会越来越没有自信。



让我们一起把过去尘封好吗?让我们一起前进好吗?

0 片丁香花瓣: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