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那些日子

Posted by 子盈 (昔日紫丁香) at 下午6:30
去年五月,有两个星期的假期,学生在这时候还是会去安亲班报到,这时候,就比较轻松,反正是假期嘛,院长也不会太严厉。



于是,小孩子们有比较多的时间可以看看电视,玩玩游戏。每每一到休息时间,个个生龙活虎,声音比大不比小,动作敏捷,一气呵成。但每每休息时间结束,你会看到他们个个垂头丧气,完完全全泄了气…走路都有气无力,走一步还给你拖一步…整个人的精神简直可以用萎靡来形容,哈哈!对他们而言,假期作业就是梦魇,纳闷:“怎么老是有做不完的假期作业?”@.@



可能因为平时的休息时间比较少,到了假期,他们总会分外珍惜,笑容也比平日更阳光。那个时候,我们这些tutor也比较轻松,工作范围仅限于陪伴他们,还有最重要是控制他们的声量,如此而已。



小孩子们总是喜欢跟风,喜欢看看旁边的同学在干嘛,然后自己也要跟同学做同样的事,记得那天,他们流行画画。



几个7、8岁的小瓜围在一起画画,有几个还一面喃喃自语:“我要画Miss Heng…Miss Heng我画你har~~~”那个模样实在可爱。



记得一位名叫陆嘉欣,她是个7岁剪平头的小女孩,眼睛大大地很有神,那时候她的门牙断了两颗,我每次作弄她:“来,你说S…”,她:“F…”哈哈哈哈!别怪我,我有时候还蛮喜欢作弄小孩,她也不笨,立刻意识到我是作弄她的,会喂我两声,哈哈!那天,她高高兴兴地把图画送给我,看一看,我失笑了,怎么,看似一家人的图片,她硬是把我穿插在里面,图片里有爸爸、她和我站在一起,看起来还蛮怪异的,不过这也表现出了她的童真。 =)



还有一位叫Ho Jo-Vi,很静很静,平时静到会让人容易忽略。她好几次哭了起来,因为肚子疼,那天她一如往常很静地在一旁画画,最后,我还蛮讶异她把图画送给我,倒是把我画得蛮可爱的。 =)

吕凯滨可说是男孩子里面算是最罗嗦的,哈哈!稍微忘了提醒他,他的声量会把我们都吓一跳。吕凯滨是比较能够和女孩子们合得来的一位8岁男孩子。他有一颗聪明的脑袋及举一反三的本领。我认为把我画得最传神的就是他了,还一连画了几张。事因我每次习惯把头发绑起来,而且会故意绑歪一边,他把我那头发画出来时,一看,把我逗笑了。





我想,在教育界工作,最大的满足感来自于小朋友的珍惜,你对他们好,他们真的会知道,你对他们的付出,他们会用他们的方式来回报予你。(虽然我们并没有要求任何回报。)




小朋友们的感情没有杂质,就是这么坦坦地表露出来,对于“爱”字,也不会吝啬地说出口。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安亲班工作会如此开心,因为他们从不怀疑我的付出别有居心,就这么自然地接受,对我而言,这是多么难得、多么真的感情。 =)

2 片丁香花瓣:

~noty_jimjim~ 说...

哇~~那个miss heng是坏到。。。
人家没了门牙还硬要人说S~~~
哈哈哈

子盈 (昔日紫丁香)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爱.冰

爱.冰

爱.爸妈

爱.爸妈

爱.友

爱.友

爱自己

爱自己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爱家人.当我们同在一起
 

门牌七十九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 Gadget Review